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侵占公司3億多元 中國通緝犯在瑞典被捕


發佈時間:2018/08/03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2:28

瑞典有關當局今天說,一名在中國涉嫌經濟犯罪和貪汙的中國男子已在瑞典遭到逮捕。據報導,他被控侵占公司將近1000萬歐元(約新台幣3.6億元)。

瑞典公共電視台SVT報導形容這名54歲嫌疑人是「中國頭號通緝犯之一」,還說他自6月25日以來就一直拘留在斯德哥爾摩。

 

這名男子是一家穀物交易的國有企業老闆,SVT報導未披露他的姓名,但說他2011年逃離中國,當時中國警方發現他疑似將大筆的錢從公司轉到海外銀行。

瑞典檢察總署發言人羅森德(Karin Rosander)告訴法新社,北京「已要求引渡他」到中國起訴。

羅森德拒絕透露此人身分或何時被捕。羅森德表示,瑞典有關當局已在調查「是否有正當理由以引渡他到中國」。
 

根據SVT,他被控侵占公司將近1000萬歐元。中國已發出國際逮捕令且全球媒體廣為報導他的案件。

羅森德表示,瑞典不輕易引渡嫌犯,尤其當他們可能有生命危險或牽涉到的國家有死刑。

羅森德說:「此案是關於證明其中有哪些證據不利於他。」她還說,相關指控是朝貪汙案方向偵辦。

根據SVT,這名男子2011年逃離中國後,與前妻前往美國,然後他們因涉嫌洗錢遭到逮捕。這名嫌疑人逃過美國控罪,宣稱自2014年以來一直住在瑞典。

他以新的身分和護照搬到瑞典,之後再婚,因而得以繼續留在這個北歐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侵占#通緝犯#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61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