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興遭美封殺 美國供應商反成重災戶


發佈時間:2018/04/25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09: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上週宣布,禁止美國廠商向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供應晶片、天線等零組件7年。這項禁令不僅重創中興,數家美國供應商也恐流失大筆營收,近期股價一蹶不振。

美中貿易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商務部16日以中興未懲罰違反美國對北韓與伊朗制裁禁令的員工為由,揮刀制裁中興。華爾街日報報導,華府封殺中興,反而使中興的美國供應商股價大跌,蒙受無妄之災。

 

美國下令制裁後,中興曾警告,美方禁令不僅會嚴重危及中興的生存和發展,對美國自身也會造成影響,「傷害包括大量美國企業在內的中興通訊所有合作夥伴的利益」。根據近期申報資料,超過12家美國廠商將中興列為客戶。

受中興制裁案影響的美國廠商不分大小,包括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以及鎖定利基市場的光纖網路零件製造商Acacia。

過去一週,高通股價大跌約9%。伯恩斯坦研究(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師瑞斯岡(Stacy Rasgon)指出,高通2017年營收223億美元,中興貢獻其中1.5%至2.5%。
 

長期研究中國高科技產業的諮詢公司國際商業策略(IBS)執行長瓊斯(Handel Jones)表示,光是2017年,美國晶片廠商就向中興出售總值約15億美元的產品。瓊斯估計,中興2017年生產全球3.8%的智慧型手機。

與高通相比,Acacia災情可能更慘重,這段期間股價慘跌31%,直到24日才反彈6.6%。

Acacia今年2月在申報文件中提及,2017年營收3億8520萬美元,中興貢獻30%。美國宣布封殺中興後,Acacia發表聲明說:「以任何理由失去或暫時流失一個主要客戶,都可能損害我們的財務狀況。」

可編程晶片製造商賽靈思(Xilinx)近期股價也「綠油油」。兩年前,美國商務部對中興祭出類似採購禁令,但很快就暫停實施。賽靈思2017年5月指出,那次制裁若沒有解除,可能已對賽靈思的事業造成「重大負面影響」。

客戶包含中興的特殊玻璃製造商康寧(Corning)表示,正在評估中興採購禁令是否涵蓋康寧在台灣、日本和南韓工廠生產的產品,不確定旗下的螢幕玻璃Gorilla Glass是否包含受美國出口限制的成分。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指出,無論產地為何,只要受商務部出口管理規則(EAR)限制的貨品、軟體或技術,中興都將無法採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中興通訊#供應商#股價#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6

0.1234

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