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絲川普」吃愛國情懷 陸網友怪招洩憤


發佈時間:2018/04/23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4:08
圖/翻攝自毒舌列文微博
圖/翻攝自毒舌列文微博

從美中貿易戰到大陸知名通訊商「中興」因為觸犯美國法令遭到重罰,大陸民眾最近開始用各種方法表達對美國總統川普的不滿,除了有人從生肖分析,川普屬狗的性格,微博上還出現一道叫做「拔絲川普」的菜,結果受到網友追捧。

圖/翻攝自毒舌列文微博

 
拔絲地瓜、拔絲蘋果、拔絲香蕉,不同食材、同樣做法,都很受歡迎,但看看這一道,你會怎麼稱呼它呢?大陸網友說,這叫「拔絲特朗普」也就是大陸對川普的翻譯,還說這道菜,讓人吃出了愛國情懷,兩相對照,您覺得有幾分神似嗎?不只是打扮做文章,連川普的生肖,最近都被大陸網友拿來說嘴。

大陸網路新聞旁白:「屬狗的川普在本命年怎麼這麼不消停,這性格一點都不像狗倒挺像公雞,其實川普還是有一些屬狗的性格特點,比如高姿態看家戶院,絕對的幫親不幫理。」

大陸民眾對美國總統川普的不滿,除了他威脅掀起貿易戰,對中國大陸生產的鋼跟鋁課以逞罰性關稅,最近宣布禁止美國企業供貨給大陸中興通訊,更是重創這家躋身全球通訊產業前10大的大陸企業,衝擊之大,甚至有上游廠商已經被迫停工、讓員工休假,不過最新消息,是越來越緊繃的美中關係,可能出現轉機。

 
美國財長米努勤他在週六表示,正在繼續與中國方面進行協商,努力解決雙方在貿易問題上的分歧,他表示他有可能會出訪中國,米努勤是在日前出席IMF會議時,透露可能訪問中國大陸的消息,國際輿論關注,此行可能有主化解這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緊張,大陸商務部則表示,已經收到美方希望到北京磋商經貿議題的訊息,並且表示歡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川普#拔絲#大陸#生肖#關稅#經濟#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32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