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備案因應 馬克洪勸美別毀伊朗核協議


發佈時間:2018/04/23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1: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來華府準備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的法國總統馬克洪,在今天播出的電視訪問裡敦促川普留在伊朗核子協議內,因為協議若被打破,將無任何備案。

赴美展開3天國是訪問前,馬克洪在福斯新聞(Fox News)播出的英語訪問裡說:「對付伊朗核子問題,我沒有任何B計畫(Plan B)。」

 

他說:「所以這將是我們要討論的問題,但這也是我想說的,在伊朗核子問題上,應繼續保有此協議架構,因為伊朗核子問題的情況比北韓好。」

除非歐洲主要國家同意對伊朗的飛彈計畫與日後重新展開核燃料濃縮增加更嚴格的管制,川普揚言撕毀2015年達成的伊朗核子協議,以遏止伊朗發展核武。

伊朗對重啟核燃料濃縮拉高分貝,伊朗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昨天警告,若美國放棄伊朗核子協議,他們準備「強力」重啟核燃料濃縮。
 

馬克洪表示,他也贊成遏止伊朗彈道飛彈計畫,但這不必然要撕毀俗稱伊朗核子協議的「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他說:「我也不滿意伊朗的情況,也想對付彈道飛彈、遏阻他們在區域的影響力,我的看法是只要沒有更佳選項,現在別離開JCPOA。」

除提出遏止伊朗影響力的共同目標,馬克洪也點名美國對敘利亞的長期承諾。他說:「戰後我們需重建新的敘利亞,這是為何我認為美國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容我直言,我們對抗ISIS之戰終將結束,若我們離開,即便只是政治觀點,就絕對會把成果拱手讓給伊朗、(敘利亞總統)阿塞德這些傢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協議#馬克洪#川普#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943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