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興禁令延燒 上下游廠商員工爆「被放假」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1 17: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針對大陸中興通訊的禁令風暴持續擴大,儘管中興董事長20日召開記者會信心喊話,但不只本身企業受到挑戰,上下游供應商已經開始出現連鎖效應,有企業被迫停止相關產線,員工無限期休假,就連台廠也傳出可能受到影響,不過就在這通訊產業面臨大危機的節骨眼上,阿里巴巴出手全資收購本土最大晶片企業,有媒體分析,為的就是在自主研發技術上盡快找到突破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這樣的制裁將使公司立即進入休克狀態。」

面對美國禁令,中興董事長坦言打擊很大,影響層面更是全面性,包括自家員工、營運商、消費者、甚至美國自己人。

中興通訊員工:「作為一線員工,我們也解決不了其他事,我們就把自己本職工作做好就可以了。」

 
中興員工無奈接受事實,但連鎖效應慢慢浮現,上下游供應商被迫停產,不能找新人外,無限期休假的員工只能挖苦自己,原本以為事件離自己很遙遠,現在才突然發現其實就在身邊。不過部分大陸官方媒體卻認為危機就是轉機。

大陸主播:「當別人掐我們脖子、對我們進行封鎖的時候,離我們幹出來、離我們做得好也就不遠了。」

大陸對進口晶片有多依賴,2016年金額高達2300億美元,幾乎是排在第2名的原油的2倍,反觀國產晶片市佔率趨近於0,就在面臨大危機的節骨眼,阿里巴巴出手買下本土最大晶片企業。

中天微公司執行長戚蕭寧:「在加入阿巴巴以後,我們會跟阿里巴巴強大的技術平台和生態結合在一起,盡快的推動中國晶片的商業化。」

阿里巴巴佈局晶片產業腳步加快,陸媒分析,就是希望在自主研發技術上有所突破,而馬雲則樂觀看待,兩國間的貿易衝突不會再擴大。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我不認為中美貿易戰會發生,作為商人,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坐下談判。」

中興事件讓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同樣身處在供應鏈一環的台商,由於客戶中歐美品牌佔比較高,現階段來看評估影響不會太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阿里巴巴#馬雲#中興#貿易戰#晶片#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45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