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慰安婦爭議 日本重申南韓履行協議


發佈時間:2018/01/10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5: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說,日本政府應由衷向慰安婦們致歉,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就算南韓政權交替,也有責任履行日韓協議,這是國際社會上的共通原則。

日本與南韓在2015年12月對慰安婦問題達成「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協議,但南韓輿論始終強烈反彈,文在寅政府日前在外交部設置工作小組,調查日韓達成協議的過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文在寅在記者會上談到日韓慰安婦協議時說,這不是政府間交換條件就能解決的問題;日本政府如果可以承認事實並由衷致歉,前慰安婦們也許就能原諒日本讓事情獲得解決。

讀賣新聞報導,菅義偉對此表示,就算南韓政權交替,也有責任履行日韓協議,這是國際社會上的共通原則;南韓要求日本採取更進一步的措施,日本政府完全無法接受。

南韓政府提出日韓慰安婦協議的新因應方針,日本政府強烈反彈。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昨天提到「自發性真正的道歉」,日本政府不會回應,也會繼續要求南韓確實履行日韓協議。
 

雖然南韓政府新因應方針中,提到不會要求再協商日韓協議,但日本政府高層官員認為,日韓協議對慰安婦問題已確認「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日本政府立場就是不可能讓步。

南韓方面要求恢復前慰安婦們的名譽與尊嚴,日本外務省官員推測,南韓可能期待日本首相的道歉信,但道歉信並不在日韓協議範圍內,日本絲毫都不考慮接受。

日本政府從去年5月文在寅上台後,在所有層級推動南韓確實履行協議。在北韓情勢愈顯緊張的時候,雖然日本要避免日韓關係惡化,但這次南韓政府的說法,讓日本政府內部有「無法構築信任關係」的失望感。

南韓邀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月平昌冬季奧運訪韓,日本政府已開始朝暫緩方向研究。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韓關係再掀波瀾,連帶可能影響雙方領袖間對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慰安婦#南韓#日本#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1106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