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推翻慰安婦協議 安倍放話退冬奧


發佈時間:2017/12/29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23: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與南韓在2015年簽定慰安婦協議,同意日本以10億日圓成立基金會用來幫助韓國慰安婦,但當時簽協議的是朴瑾惠,文在寅上台後認為這項協議有重大瑕疵,要求日本撤回修改,不過安倍晉三態度強硬,更放話可能退出冬奧,日韓關係再度陷入冰點。


 

高齡90多歲的李老奶奶是我們所說的慰安婦,她們是戰爭的犧牲品,但她們的該得到的尊嚴、該被討回的公道到現在還懸而未解。南韓人權團體高舉標語,走上街頭高喊韓日慰安婦協議無效,南韓青瓦台也說話了。

青瓦台發言人表示,確認日韓在2015年就南韓慰安婦達成的協議,在程度與內容方面存在重大瑕疵,日韓協議傷害了國民的心,身為外長深感遺憾!南韓外長康京和深深一鞠躬,對慰安婦受害者及其家人致歉,文在寅政府在慰安婦問題上,矛頭一致向外,認為2015年的日韓協議大有問題。

朴槿惠當家時與安倍晉三達成協議,認同日方以10億日圓成立賠償基金會協助韓國籍慰安婦。雙方也同意,只要兩國都履行義務,慰安婦問題就算解決,而且不得有異議,南韓籍的慰安婦保守估計有200多人,難道用10億日圓就能解決嗎?文在寅接任後於是對這項協議展開調查。
 

報導指出,報告書批評的對象為之前朴槿惠政權的應對,朴政權沒有充分收集被害者意見,只以政府立場為中心簽定協議,在被害者無法接受之下,單方宣言只是不斷重蹈覆轍,調查報告認為當時的協議是基於政治妥協,並沒有將被害者權益擺第一,慰安婦問題不是給錢就能了事,要求日方撤回修改,但日本強硬回絕。

河野外務大臣發表談話,韓國政府如果因為報告書想要變更已經開始實施的協議,日韓關係將會無法繼續,日方嚴正拒絕修改,文在寅因為主張跟北韓和談,與美日兩國開始疏遠,如今敏感的慰安婦問題浮上檯面,讓日韓關係降到冰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立場堅定不改變,甚至傳出安倍不惜以缺席平昌冬奧來表達不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協議#慰安婦#冬奧#撤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949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