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昌冬奧 或為南北韓改善關係契機


發佈時間:2017/12/27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7: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文在寅政府正在積極改善與中國的關係,北韓問題是關鍵之一。韓聯社報導,南韓明年初將舉辦平昌冬奧,雙方能否以此為契機為改善關係找到突破口,引人關注。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年7月發表旨在修復南北韓關係、通過對話解決北韓核問題的「柏林倡議」,為恢復南北韓關係正常邁出了第一步。隨後,南韓政府向北韓提議舉行軍事會談和紅十字會會談,並批准民間團體與北韓接觸,但北韓多沒有回應。

 

北韓近來陸續試射彈道飛彈並進行第6次核子試驗,11月29日,北韓發射射程覆蓋美國本土的飛彈,宣布完成核武建設。

但報導說,雖然南北韓關係跌入谷底,有分析認為,為促進經濟建設,北韓明年仍有可能試探向南韓及美國政府啟動談判。

文在寅19日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時表示,如果北韓一直到平昌冬奧開幕前不挑釁,南韓與美國有可能延遲聯合軍演。
 

分析指出,平昌冬奧可能因此成為改善南北韓關係的重大契機。若北韓停止挑釁並參加平昌冬奧,將有利於緩解半島緊張局面,為解決北韓核問題和改善南北韓關係帶來轉機。

因此,南韓政府致力於引導北韓參加平昌冬奧。但北韓是否會響應南韓提議,則可從明年1月1日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發表的新年賀詞中看出端倪。

但也不能排除北韓放棄對話而選擇發起新一輪挑釁的可能性。報導說,若在平昌冬奧開幕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度升級,不僅會為冬奧帶來負面影響,還會導致南韓為修復南北韓關係而努力的空間進一步縮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冬奧#南北韓#核武#文在寅#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286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