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命炭疽威脅平昌冬奧 美韓憂北韓挑釁


發佈時間:2017/12/28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20:38
圖/PyeongChang2018
圖/PyeongChang2018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倒數六個星期就要開幕,在這個時候傳出北韓可能對賽事作出攻擊!拿上一次首爾舉辦夏季奧運來說,2名北韓間諜炸毀大韓航空班機,機上115人全部罹難;另外在2002年首爾世界盃,北韓在海上和南韓船艦發生衝突,造成雙方傷亡。這一次在朝鮮半島情勢緊張情況下,專家認為首爾遭受化武攻擊的可能性很大,特別是使用炭疽菌,一旦感染,在沒有抗生素和接受疫苗情況下死亡率高達8成,像是交通運輸中心、商場和學校都是可能的目標。


 

平昌冬季奧運聖火通過南韓中部,搭火車穿越雪地,再上渡輪過河點亮安東市夜空。離開幕只剩六個星期,美國情報單位和南韓分析,北韓為了破壞平昌冬奧將使出各種手段中斷賽事。前FBI資深官員加利亞諾表示,擔心的是軟目標,北韓非常有可能對南韓挑釁,造成賽事中斷或是轉移比賽場地,甚至發動戰爭。

目標包括大眾交通運輸中心、學校、商場,都有可能在冬季奧運期間遭到北韓鎖定,尤其是各國運動員們的人身安全,是否能夠得到保障引發關切。北韓過去就曾攻擊南韓的大型體育比賽,在1987年派遣2名北韓間諜炸毀大韓航空,造成機上115名人員全部死亡,之後其中一人被逮聲稱是北韓領袖下令,要破壞隔年在首爾舉辦的夏季奧運。新美國安全中心(智庫)克朗寧表示,金正恩面臨未來最長2年的經濟制裁,執法單位要癱瘓北韓經濟,而金正恩一定會反擊去傷害南韓經濟。

另外在2002年南韓舉辦世界盃期間,北韓巡邏船艦在海上和南韓發生衝突同樣造成雙方傷亡。鑑於歷史,專家認為金正恩有強烈的動機,在這一次的平昌奧運進行破壞,目的是要重傷南韓經濟。新美國安全中心(智庫)克朗寧表示,南韓經濟現在完全專注在一場成功的冬季奧運會上,想像這時如果遭到網路駭客破壞,不用殺人只要干擾經濟流動、交通流動,讓南韓政府感到頭痛也顏面盡失。
 

而更讓專家頭痛的是,北韓可能擁有比核武更具立即威脅的武器,也就是生化攻擊。時事評論作家兼律師章家敦表示,某種層面上他們的武器涉及恐怖攻擊,化武攻擊造成疾病爆發,光想像就感到害怕。

最近哈佛大學發現,北韓擁有13種生物製劑,10天之內就製成武器,當中炭疽桿菌和天花最有可能被使用,因為在今年叛逃到南韓的4名軍人身上,其中一人就被發現帶有炭疽抗體。大型毀滅性武器專家波洛克表示,炭疽實際上是用來製造化武最理想的生物製劑,也是一種細菌,可以在各種情況下生存下來,而且非常致命。

另一個線索來自2015年6月北韓公佈的一系列照片,金正恩參觀平壤生化科技研究所,那些聲稱用來製造殺蟲劑的機器,在專家眼中透露不一樣的玄機。武器專家波洛克表示,似乎花大錢進口裝備,這筆數目可觀對一般民間機構來說並不合理。

背景中一個個銀色大桶,是用來培植活體微生物的工業用發酵機,還有能將細菌孢子轉換成粉末的大型烘乾機,分析師認為一旦這些化武被裝上,北韓最近成功試射的洲際彈道飛彈上,後果不堪設想,任何人在接觸到炭疽毒後,如果沒有接受抗生素或疫苗接種,死亡率高達8成,而南韓將首當其衝。前美軍情報中心官員雪佛表示,小型飛機只要一飛越,受到感染的人再去感染其他人,沒辦法完全保證美軍能免受其害。

現在並沒有證據顯示北韓製造生化武器,但從金正恩今年用毒暗殺哥哥金正男,顯示他有能力發動生化戰,而且難以追蹤。章家敦表示,北韓有能力在南韓散佈疾病,而南韓則要花上好幾週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追溯到源頭是北韓。

南韓估計要到2019年底才能為南韓軍人研發出炭疽菌疫苗,於此期間,北韓正不斷進行飛彈返回大氣層的熱度和壓力測試,因為在7千度高溫中病毒很難存活下來,一旦耐熱技術完成,北韓除了核武之外又多了另一層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PyeongChang20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生化#攻擊#南韓#冬季#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70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