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家」成立週年 鄭麗君:人權教育基地


發佈時間:2017/12/22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6:49

婦援會去年底成立的「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已經屆滿一週年。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阿嬤家成為台灣當代社會反省戰爭、反省性別暴力重要基地,以及當代社會人權教育重要的基地。

婦女救援基金會去年12月10日成立的「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婦援會今天也舉行周年茶會暨新書「勇士與彩虹」發表會。

 

「勇士與彩虹」一書集結慰安婦宛女(化名)、林沈中、吳秀妹、盧滿妹、陳蓮花5人,過去參加婦援會身心工作坊時的44件藝術創作,並搭配優美詩文的新書。

出席茶會的鄭麗君致詞時表示,這一路以來非常的不容易,阿嬤家成為台灣當代社會,反省戰爭、反省性別暴力重要的基地,也是當代社會人權教育重要的基地,「對我們有非常重要的價值。」

鄭麗君說,阿嬤家讓我們知道戰爭的殘酷,這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她身為一位女性,很敬佩這些阿嬤們的勇氣。
 

鄭麗君指出,不管持有什麼樣的政治信念,人權的價值跟同理心應該是大家共同擁有的,也是可以跨越對立的橋梁。她希望,從這裡可以重新學習什麼是民主,從人權的價值跟台灣的政治力量可以重新學習。(中央社)

圖/阿嬤家- 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嬤家#婦援會#人權#慰安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31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