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錢治…8歲癌童勸母「生妹妹陪妳」 拔氧氣罩亡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9 13:55
圖/取自大陸微博
圖/取自大陸微博

「她什麼都懂,只是不說…」面對女兒自己做的決定,痛失愛女的父母只能淚流滿面。湖南湘西一名8歲女童在2016年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經歷多次化療幾乎耗盡家中積蓄,懂事的她為了不再成為家人的「麻煩」,在和爸媽道謝後,自己拔掉氧氣罩離世。

綜合陸媒報導,女童第一次發病時在2016年,當時媽媽發現她身上有多處紅斑,還伴隨發燒,送醫檢查後,得知女兒身上只有16個血小板,確診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愛女罹癌,原本就不富裕的一家人陷入苦戰,女童展開一系列的治療,包含15次化療、15次腰椎穿刺、16次骨髓穿刺,前後一共花費40萬人民幣,幾乎耗盡家財,但醫師建議家屬把女童轉往醫療資源更好的北京治療,但更高額的費用成為家裡不可能支付的負擔,全家人陷入救人和經濟能力間的拉扯。

懂事的女童知道爸媽為了她花光所以積蓄,於是主動開口要求回家,不再接受治療,並對媽媽說,「我們沒有錢,帶我回家吧,妳給我生一個妹妹,就像我的姐姐,讓她陪著你,我離開後,把我的眼角膜交給需要的人!」
 



一番話讓女童的父母痛心無比,再三女兒不要放棄自己,無論如何都會想辦法讓她康復起來,但女童的病情逐漸惡化,她明白自己時日已經不多,最終虛弱的向父母各道3聲「謝謝」,就自己拔掉氧氣罩,安靜的離開人世;想到一家人甜蜜的場景已不復見,女童的爸媽悲痛的說,「女童什麼都懂,卻什麼也沒說」,乖巧的體貼更令人心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癌症#女童#氧氣罩#離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82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