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不想走...27歲女不敵病魔癌逝 勸世遺言感動萬人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7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7 23:57
圖/翻攝自 Holly Butcher 臉書
圖/翻攝自 Holly Butcher 臉書

生命無常!澳洲一名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子上週四(4日)因不敵病魔而過世,她在得知自己壽命可能只剩下1年時,開始每天寫下抗癌日記,記錄下即將早逝的感受,近日她的家人將她的日記公諸於世,讓千萬網友相當感動。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女子荷莉(Holly Butcher)因罹患惡性原發性骨癌「尤文氏肉瘤」(Ewing's sarcoma),人生在27歲便就畫下終點;荷莉生前得知自己將活不久,因此天天寫下抗癌日記,期盼人們可以珍惜生命,而她的家人也依照她的遺願,將這段感人的文字公布在臉書上。

 

荷莉首先說「當你在26歲就得知即將要離世的事實,這感覺相當奇怪」,但生命竟是如此脆弱以及無法預測,荷莉也曾幻想過自己能活到老,並且有一天能夠與心愛的人組成一個完整的家庭,熱愛生命的她在文中強烈表達「我27歲,我不想走」,同時也覺得自己虧欠親人,但遺憾的是「自己已經無法掌握了」。

圖/翻攝自 Holly Butcher 臉書


荷莉也期望大家別因為生活中無意義的壓力就因此煩惱,像是受塞車、變胖、頭髮被剪壞等微不足道的事情影響而感到糾結,儘管工作繁忙、運動很辛苦「也要感恩還有體力工作和運動」當覺得人生不如意時,荷莉建議「深深吸一口新鮮空氣,看看天空有多蔚藍,想想能夠呼吸是多麼幸運」。
 

荷莉鼓勵大家用金錢投資自己,但絕不是買不必要的奢侈品,也要時時感激沒有痛苦的一天「即便是在你身體不舒服的日子裡,背部疼痛或是扭傷,就接受它們吧,你要感謝這些痛苦並不會造成生命威脅」,最後提醒人們要時常對深愛的人表達出自己的真實感受,並多花時間與親友歡聚,荷莉所寫下的千字遺言目前已累積3.4萬個讚以及2萬多次的分享,勸世遺言也令大批網友反省深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全文請點這
 
#病逝#病魔#遺言#勸世#感動#反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26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