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加快!台癌症時鐘快轉6秒 每5分鐘1人罹癌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9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0:2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癌症時鐘又快6秒!衛福部國健署昨(28日)公布最新2015年癌症登記報告,癌症新發人數為10萬5156人,統計下來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比2014年快6秒,也刷新「癌症時鐘」的新紀錄。

據國健署所統計的資料顯示,國人10大癌症排行榜與2014年相同,第一名仍為大腸癌,其次依序為肺癌、乳癌、肝癌、口腔癌、攝護腺癌、胃癌、皮膚癌、甲狀腺癌以及食道癌,衛福部指出因人口老化及受飲食西化、肥胖等因素,使每年新發癌症人數一直不斷上升。

 

雖然大腸癌連續10年蟬聯冠軍,但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2015年大腸癌發生人數首度下降,較2014年減少185人,這代表篩檢效果顯著,很多人在息肉階段就被篩出,透過治療便不會惡化到大腸癌,但他強調目前大腸癌篩檢人數仍僅有4成,若是能拉高篩檢率,雖然罹病數可能會增加,但發現癌症的期別應該會下降。

至於男女癌症排名也略有不同,男性十大癌症以大腸癌居首,女性仍以乳癌為首,整體來看國內男人比女人更容易罹癌,癌症發生率是女人的1.2倍,國健署表示這可能與吸菸、飲酒、嚼檳榔人口較多有關;另外,依照10大癌症標準化發生率分析指出,肝癌、胃癌以及皮膚癌已連率6年呈現下降,大腸癌、口腔癌、攝護腺癌及食道癌近年呈現上下波動,而乳癌、甲狀腺癌及子宮體癌仍呈現增加狀況。

國健署長王英偉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30-50%的癌症可透過良好生活習慣來避免,也提醒民眾定期接受健康檢查,才有效預防癌症的發生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癌症時鐘#快轉#大腸癌#飲食#健康#肥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93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