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禁變性人入伍 聯邦法院判:禁令無效


發佈時間:2017/12/13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23: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巴馬擔任總統期間力推軍中性別平等,不過川普上台後立刻下令禁止變性人入伍,理由是跨性別官兵的醫療補助「太花錢」,會「拖垮美軍戰力」;LGBT團體氣得上告聯邦法院,現在法院駁回川普禁令,五角大廈也宣布明年1月1日起,准許跨性別者入伍服役。


 

美國大兵大老遠派駐阿富汗,不說一定看不出他是女兒身、男兒心的跨性別人士。上戰場打仗不讓鬚眉,但他不是花木蘭,跨性別人士從軍之路本來就不好走。

跨性別士兵指出,自己是在獲得升遷時才被發現,入伍文件寫著女性,跟軍士長談話時坐下來看著士兵的臉,問道「你到底是什麼?」以往跨性別人士從軍後得躲躲藏藏,直到去年才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地當兵。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2016年6月時表示,想要從軍而且符合軍方標準的人,都應該有機會加入從軍行列。當時卡特終於解除禁止變性人服役的命令,只是好景不常,川普推特在2017年7月表示,美國政府不會接受、也不允許變性人在美軍任何職位上服役。
 

今年7月美國總統川普透過推特宣布,禁止跨性人士在軍中服役,推翻歐巴馬時期的政策,理由是變性人從軍耗費鉅額的醫療開支,拖垮美軍戰力。

然而數據會說話,跨性別軍人增加國防部醫療開支大約840萬美金,這只佔493億美金醫療成本中很小一部分,佔的比例極低。跨性別士兵感覺非常喪氣,都願意犧牲性命、為國家的所有人奉獻生命了,總統居然不支持他們。

川普政府的禁令讓保家衛國的跨性別軍人好傷心,估計全美有1萬5千多名跨性別人士從軍,他們為自己力爭權益,告上聯邦法庭。跨性別退伍軍人表示,如果有人想當兵卻不符條件,不管他們是跨性別人士、還是異性戀或是從火星來的,都不應該入伍,但只要符合條件而且有意願當兵,就應該獲准入伍。

現在已有3個美國聯邦法庭裁定駁回川普的禁令,跨性別律師表示,儘管川普政府下了禁令,還有司法部長的作為,聯邦法庭仍繼續支持跨性別人士權益。

聯邦法院裁決一出,美國五角大廈對外宣布,明年1月1日起容許變性人在軍隊登記服役,而且必須通過身體檢查,確保他們在18個月內身體狀況良好。跨性別士兵表示,美國軍方雇用最多跨性別人士,比起任何民間企業和組織都多,目前美國軍方有1萬5千名跨性別人士服役中。

1萬5千人不算少,美國軍方內部長年以來就對同志或是跨性別者有嚴重歧視,1993年曾通過禁止出櫃同性戀者服役的法案,當時的柯林頓總統經過多方協調,折衷為著名的「不問不說」政策。

直到美國總統歐巴馬2011年9月,發表言論表示「今天早上我非常榮幸簽署了終結不問不說政策的法案」。從不問不說到可以公開服役,美國LGBT族群成功在軍方內部爭取到一席之地。
 

泰國變性人口多,照樣要抽籤當兵,每年4月舉行的「服役幸運抽獎」,抽中黑卡免當兵,而紅卡要服役2年。以往泰國軍方以「心理異常」為由,發給變性人免服兵役證書,現在則是把變性人列為「胸部畸形」,免服兵役。

目前全球一共有20個國家開放跨性別人士當兵,不過部份國家附有但書,要求各不相同,根據加拿大和以色列軍方多年來的評估,在戰鬥力上性別及性傾向根本不是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巴馬#性別平等#當兵#跨性別#川普#禁令#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065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