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民生政策奏效?昔吃蚱蜢 今農作豐收


發佈時間:2017/12/13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22: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發展核武之際也積極建設民生工廠,就算受到經濟制裁,仍然派出國家足球隊前往日本參賽。不過川普上任後對北韓一向作風強硬,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主動伸出橄欖枝,表示願意在沒有先決條件下與平壤當局對話,包括要聊天氣也可以。


 

聯合國上一名成功脫北的女性說,10年前的北韓是這樣的。脫北者表示因為糧食不足的關係,生吃蚱蜢與撿來的白菜,也吃青蛙與老鼠,人們因為拉肚子瘦得不成人形,很多人都死了。

但在金正恩的領導下,10年後的北韓是這樣的。拖拉機宛如一匹鐵馬,開闢前往經濟強國的捷徑,金正恩近來不斷公開視察農場、水產養殖所、各種工廠來對外表示北韓民生發展蓬勃,甚至連國際體育賽事都不缺席。

就算因為受到經濟制裁,贏球也沒獎金,北韓還是派出國家足球隊參加東亞足球錦標賽。北韓國家代表隊表示,輸了會不會被罰不會擔心,一心只想著勝利,一定會贏,好讓金委員長開心。
 

北韓看起來確實發展的不錯,而這正是金正恩最新政策並進路線。北韓主播報導依舊,說著「在偉大的並進路線之下,要粉碎美國與追隨美國的其他勢力而來的打壓」。

所謂的「並進路線」就是核武、經濟雙管齊下,但是實際上北韓真是一片歌舞昇平嗎?南韓醫生從叛逃的北韓士兵體內,夾出好幾十條活生生的寄生蟲,這是保家衛國的軍人的身體,一般小老百姓的生活可想而知。

南韓醫生表示,當了20多年外科醫生,只在書上見過沒在人身上看過。美國總統川普則說「北韓是個邪教國家,就像是個地獄」。

根據韓國政府調查統計,北韓去年糧食短缺達70萬噸,整個北韓可以說是持續處在饑荒當中,但是金正恩的核武夢則是穩穩的發展當中。北韓主播一如既往地歌頌著領導人,說「金正恩同志的政績永永遠遠閃爍著光芒,必須強化核武的質與量」。

核武是金家絕對必須達成的霸業,但也是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頭疼的大問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在第一顆炸彈落下之前,會繼續透過外交方式努力。

川普上任後,不在乎用激烈手段強碰金正恩,使得朝鮮半島局勢升溫到前所未有的緊張,不過美國態度現在顯然放軟。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只要北韓準備好對話,美國也隨時準備好對話,但前提時北韓要願意上談判桌,而且他們必須願意改變做法;並表示美國已經準備好,在沒有先決條件下與平壤當局對話。

但川普與提勒森不同調也不是新聞,因此有專家分析警告,北韓的科學家遍布全世界,美國要擔心的恐怕不只是核武,而是未來是否會出現來自北韓的生化武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武#北韓#金正恩#經濟#談判#民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84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