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娃打泰拳 大人贏暴利小拳手風險高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3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22:46
圖/YouTube
圖/YouTube

泰拳打鬥激烈,拳擊手往往會遭受骨折、腦震蕩等嚴重外傷,泰國貧窮地區許多小孩為了緩解家庭經濟壓力,去參加泰拳比賽,最小的拳手連10歲都不到。


 

擂台上2個小小孩戴著手套,有模有樣打成一團,他們僅僅只有5歲。這裡是泰國,泰拳是最受歡迎的一種運動之一,但這種打鬥激烈的運動,在這裡選手的年齡層愈來愈低,一位名叫比裴的少年,14歲已經是明日之星。

泰拳小選手比裴表示,自己喜歡招式是用踢的,因為這樣最快獲勝;但如果對手很會出拳,一個上鉤拳就會很危險,打到每個人最脆弱的點,很容易被踢掉。他的教練曾經是泰拳的好手,現在在這裡開班授課,他專門教小朋友打泰拳。

教練華特南亞表示,這裡很多孩子家裡沒有父母照顧,因為爸媽都跑去城市裡工作,沒有人教養他們,有的孩子連學費都付不出來,這裡所有的開支幾乎都靠外界捐款。比裴不知道媽媽是否還活著,已經好幾年沒有她的消息了,他只知道爸爸在曼谷的工廠打工,上一次來看他時喝得醉醺醺的,這些孩子形同孤兒,教練幾乎就是他們的父親,而教練的太太來自加拿大。
 

她不但說得一口流利的泰語,過去也是個泰拳的拳擊手。泰拳教練法蘭西絲表示,在西方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經常會被問說你長大後要做甚麼,想當醫生、律師、還是太空人,而學校的老師總是會說一定可以做到;但泰國完全是另一回事,如果他們說長大後要當醫生那是不可能的,他們沒有辦法接受更高的教育,也沒有錢去實踐,這是很殘酷的現實,於是上場打泰拳、參加比賽,成了他們脫離貧窮的方法之一。

穿著紅色短褲,14歲少年比裴每一場比賽都很專注,因為如果贏了他可以拿到1500泰銖的獎金。他的教練在台下大聲為他打氣,經過4個回合的纏鬥,他贏了。泰拳小選手比裴表示,對手塊頭比他大,但贏了比賽,他很滿意。

泰拳其實是一種很凶殘的比賽,拳擊手骨折、腦震盪是家常便飯,這些孩子為了錢冒險參加比賽,但成年人卻可通過下注贏取暴利。

對此,泰拳教練法蘭西絲認為,在人生中做的每一件事都有風險,開車有風險、打曲棍球有風險、騎越野摩車有風險,所以不覺得打泰拳比起其他運動的風險更大,而且如果看看這些孩子的人生,泰拳可能是他們人生裡最安全的選擇了。

也許她說得沒錯,這些孩子沒有選擇,但看看這些才5歲的孩子,完全沒有護具,還沒發育完全的瘦弱身體,稍有不慎,恐怕就會造成一輩子的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拳#小孩#泰國#孩童#拳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024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