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頭眼鏡蛇突躍起咬人 餐廳老闆娘整理廚餘險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1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4:49
一名餐廳老闆娘在處理蛇的屍體時,突遭斷頭的眼鏡蛇頭咬傷險喪命。(圖/翻攝自陸網)
一名餐廳老闆娘在處理蛇的屍體時,突遭斷頭的眼鏡蛇頭咬傷險喪命。(圖/翻攝自陸網)
大陸廣東佛山一間餐廳老闆娘,日前在廚房進行蛇肉料理,正準備要處理一條眼鏡蛇的屍體時,被砍斷頭部的眼鏡蛇頭突然間躍起,咬傷了老闆娘的手部,沒多久她就感到全身無力且頭昏噁心。丈夫見狀連忙送醫,院方表示如果再晚個5分鐘後恐性命不保,所幸經過急救後已經脫離險境。

根據《澎湃新聞網》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13日晚間10時左右。被咬傷的黃姓女子和丈夫經營餐廳多年,每到立秋時節都會推出蛇肉料理,由丈夫負責宰殺,被砍下的蛇頭、內臟等則由妻子負責清理,多年下來都無意外。
 

不料事發當晚,黃女照往常在處理這些蛇隻的屍體時,一條遭砍下頭部的眼鏡蛇頭突然躍起,咬住了她的手指,沒多久黃女就感到全身噁心且四肢無力,丈夫隨即將她送往醫院急救。過程中,黃女出現呼吸困難且昏厥的徵狀,所以經過醫院緊急救治後,她已經脫離險境。

院方表示,好在及時送到,若是再晚個5分鐘,黃女恐怕因此喪命。醫生也表示,眼鏡蛇屬於爬蟲類,即便頭部遭到砍下,在一定時間內其中樞神經還是能單獨維持各器官的動作功能,所以蛇頭被砍下後,若是經過碰觸還是會反射彈起,毒液還是會透過毒牙噴射到被咬物體的體內,進而引發中毒。一般中毒後的45分鐘內,都是救治的黃金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眼鏡蛇#蛇頭#毒液#爬蟲類#中樞神經#蛇肉#手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959

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