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Uber Eats導入外送機器人 東京市中心3月上線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4:08
Uber Eats將在東京部分區域採用機器人送餐。(圖/翻攝自Uber Japan官網)
Uber Eats將在東京部分區域採用機器人送餐。(圖/翻攝自Uber Japan官網)

Uber Eats Japan與三菱電機今(21)日表示已設計出一款可以在日本街頭移動的外送機器人,預計於3月中旬在東京市中心部分區域啟用。日本將是Uber Eats繼美國後,全球第二個導入機器人外送服務的國家。
 
綜合日媒報導,開發出的外送機器人長約71公分、寬46公分、高60公分,最多可運送20公斤的餐點,時速最大5公里。客戶使用特定應用程式點餐後,機器人會從待機處前往店家取餐,將餐點外送到指定地點。此機器人配備使用AI的相機,能自動偵測周遭人事物,避免碰撞。為了確保行人安全,機器人過馬路時,將有人進行遠端操控。

 

日本將是Uber Eats繼美國後第二個導入外送機器人的國家。(圖/翻攝自Uber Japan官網)

這款機器人是由美國機器人公司Cartken設計,搭配使用高精度AI模型與演算法的物體偵測技術和遠距操作功能等。三菱電機將機器人改造得更符合日本的特性與法規。機器人內部有約27L的容納空間,可讓餐點在外送中保持適當溫度。
 
Uber Eats Japan代表中川晋太郎表示,物流人手不足是2024年的重要課題,因此他們決定嘗試增加外送選項。他認為就中長期來看,外送機器人的重要性將逐漸上升。三菱電機也指出,希望能藉機讓機器人外送服務在日本更加普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送#機器人#三菱電機#東京#AI#UberEats#日本#送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090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