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翻都睡不著?專家推「7好眠食物」 讓你安穩到天亮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8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8 19:14
專家建議出7種類型選擇7種食物可獲得更好睡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建議出7種類型選擇7種食物可獲得更好睡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失眠是不少人的困擾,但是吃安眠藥治療失眠,又擔心上癮。外媒報導,專家建議攝取7種類型的食物,靠吃東西也能夠簡單讓人獲得更好的睡眠,不過,專家也提醒,睡前2小時盡量避免進食,消化不良、血糖和體溫升高都會影響睡眠。

據《每日郵報》26日報導,營養學家Gabi Zaromskyte指出,飲食習慣會影響睡眠,睡眠品質和時間也影響人們對食物的選擇,他說:「越來越多科學研究揭示,飲食選擇對情緒、認知功能以及整體身心健康都有重大的影響。」

 

更多新聞:女工程師「三餐清淡」竟罹脂肪肝 專家揪1禍因…超多人中標

專家指出有助睡眠的食物包括香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彙整出專家建議有助於睡眠的食物,包括:乳酪、櫻桃、低糖麥片、香蕉、杏仁以及富含鎂和Omega-3的食品。

 
專門治療睡眠問題的「The Good Sleep Clinic」診所,其聯合創串辦人Maja Schaedel則表示,儘管某些食物褪黑激素含量高,但不一定等同於能夠讓人更快入睡。診所也指出,睡前也要盡量避免偏油或辛辣食物,此外,菸、酒以及咖啡因均有礙睡眠。

更多新聞:尪睡夢中狂揮拳!妻眼睛「被打到瘀青」 醫驚:恐是重症前兆

睡眠診所指出睡前盡量避免油辣食物,圖為鹹酥雞。(圖/TVBS資料畫面)

另據台灣食藥署說明,褪黑激素是大腦松果體所分泌的激素,主要是調節人體生理時鐘。白天時,視網膜會把接收到的光線轉為訊號傳到下視丘,抑制褪黑激素分泌;夜晚時,人體會分泌較多的褪黑激素,可作用在大腦與人體各部位,使人逐漸產生睡意,進入睡眠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眠#飲食#食藥署#咖啡#健康#血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16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