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羞辱我們!」不滿亞馬遜加薪太少 英工會擬再罷工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2:02
不滿加薪幅度太低,英國亞馬遜員工揚言再次罷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滿加薪幅度太低,英國亞馬遜員工揚言再次罷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全球通膨衝擊,英國近一年深陷嚴重物價飆漲問題,愈來愈多產業的薪資收入,無法應付驚人通膨漲幅,紛紛以罷工手段要求雇主加薪。《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近日替英國員工加薪,最低時薪從4月起增加50便士(約新台幣18.7元,一英鎊等於100便士),但當公告曝光後,卻讓眾多人員與工會非常惱怒,認為公司這種調薪幅度根本在羞辱他們,不排除發動另一波抗爭或罷工。
 
物價與生活成本飆漲,時薪制人員感受最明顯,英國亞馬遜倉儲員工從1月開始,在多個地區都出現大小規模不等的罷工或抗爭,他們要求公司加薪,讓每小時時薪能提高到15英鎊(約新台幣560元)以上。這次加薪公告之所以惹怒基層人員,是因為調整後,時薪只有達到11至12英鎊(約新台幣410至、=448元),遠遠低於他們先前的預期。

 
 
電商龍頭亞馬遜的倉儲流水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工會高層向媒體表示,他們已經接獲眾多基層人員的不滿聲音,員工認為亞馬遜這種加薪幅度,根本是一種羞辱,「為了給予公司一個鄭重回應,我們將不排除在未來數天內,再次發動罷工或相關抵制行為。因為沒有人相信,這種加薪幅度,足以應付不斷飆漲的生活開銷與成本。因為知道自己值得有更好的薪資,未來也將聯合、亞馬遜其他部門的工會一起對抗高層。」
 
面對倉儲人員與工會的質疑,亞馬遜英國總部也做出回應,強調過去7個月以來,公司已經調漲最低薪資10%,相比2018年也增加近4成,公司已經盡力平衡收益、良好工作環境與提供員工更多升遷發展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全球通膨#亞馬遜#加薪#生活成本#罷工#Amaz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627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