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生活成本 結果共76筆

  • 陸上班族月收35K...他嘆「台人很多賺不到」!一票打臉了

    每個國家的生活水平與薪資架構皆不同,而近期就有一名大陸網友與台灣同事討論起薪資,坦言在大陸他的月收入為8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5000元),孰料台灣同事直呼「台灣很多人都達不到」,貼文一出瞬間引起熱議。
    2024/04/15 10:27
  • 欲靠補貼救少子化!日本2026起加徵育兒支援金 網怒控強盜

    日本少子化問題嚴重,為了減輕家庭負擔,岸田政府推動育兒補助金政策,並計畫於2026年開始徵收「支援金」,日媒《富士新聞網》報導指出,為了擴充育兒津貼政策的財源,日本政府今(9日)公布每月負擔額的試算結果,與醫療保險費合併徵收,依照年收入不同,年收達到200萬日圓(約新台幣42.2萬元)者每月將被徵收350日圓(約新台幣74元),年收愈高徵收額也愈高,引發激烈討論,有民眾支持政策,認為能減輕育兒的經濟負擔,但也有人怒控「強盜行為」,因為今年4月起日本國民年金保險費才剛漲價,生活成本的增加讓不少民眾叫苦連天。
    2024/04/09 14:37
  • 現代人財務壓力大 「雙收益」投資策略關鍵

    現代人多數扛著財務壓力,不論是房貸還是車貸都是,若只單靠本薪,很多員工表示生活真的得更精打細算,不少人會固定拿出薪水一定比例來做投資,專家也表示,年輕投資跟快退休的投資策略有所不同,採取雙收益的投資理財方式,才能讓生活經濟壓力,得到舒緩。
    2024/04/02 22:42
  • 被當盤子? 北車「180元沙威瑪」民眾:太貴了

    有民眾發文討論,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店家,購買現做的牛肉沙威瑪,但一顆要180元,說自己「是被當成盤子嗎」,也有其他網友說,在附近還買過250元的,不少人都說,台北車站一帶物價越來越高,排骨便當從90變成150元,水餃一顆也要10元,感嘆荷包越來越扁。
    2024/03/23 14:04
  • 掛號費真要漲了!過來人一面倒喊「這數字」才合理

    生活成本壓力加劇,日前因應物價與水電成本的調整,診所掛號費用的調升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衛生福利部4日宣布將取消「備查制度」,診所未來可根據市況自主調整掛號費用的政策變動;該政策雖使診所營運更具彈性,卻同時引起民眾漲價潮的擔憂。對此,就有網友在論壇上發問,好奇大家認為掛號費應漲價到多少才合理,不少人紛紛喊出「這數字」。
    2024/03/06 13:03
  • 希臘最慘重鐵路事故一周年 全國罷工爭權益、伸張正義

    自去年九月,最大稻米出口國印度限制供應後,全球稻米價格不斷飆漲,目前已經來到近16年新高,讓以米飯為主食的印尼,開始出現限購的情況。另外在非洲、南美洲國家也相繼上演示威罷工,以爭取加薪、並訴求經濟改革;歐洲的希臘則在28日,發動一場24小時全國罷工,要為一年前嚴重火車對撞事故的罹難者伸張正義!
    2024/02/29 20:00
  • 年薪474萬元 在全美15座大城市仍淪為「下層中產階級」

    福斯商業(Fox Business)新聞網23日報導的最新統計報告顯示,在美國生活成本最高的15個城市,儘管年薪達15萬美元(約台幣474萬元),仍很難過上有餘裕的生活,只能被歸類在「下層中產階級」(lower middle class),包括加州、維吉尼亞州、華盛頓州及亞利桑那州等。
    2024/02/25 14:28
  • 遇金融危機又有疫情+通膨 7年級生嘆:根本倒楣世代

    1980年後出生的千禧世代,出社會遇上金融風暴、低薪時代,接著又碰上新冠疫情和大通膨,基本生活成本連帶提高,財富累積困難度提升,也讓這群人挫折感更顯著,專家也說千禧世代更容易出現「集體怠倦」現象。
    2024/01/04 22:47
  • 土耳其2024年上調基本工資49%好羨慕? 真相讓人崩潰

    土耳其國內通貨膨脹居高不下,嚴重削弱公民購買力,為因應生活成本不斷飆升,政府宣布明年將大幅提高基本工資49%,來到每月17,002里拉(約17693新台幣)。而與前幾年兩次調整工資的做法不同,明年預計只上調一次。
    2023/12/28 17:17
  • 基本工資連漲八年! 上班族「月領28K」長期凍漲越來越難活

    基本工資年年調漲,月薪已經由最初20008元,提高到明年的2萬7470元,一共漲了八次,調漲基本工資無疑是喜訊,但對薪水高過於基本工資的上班族來說,生活成本拉高,但薪資依然原地踏步,甚至有上班族多年來平均月薪只領2萬8,與基本工資差距逐漸貼近。
    2023/12/25 22:52
  • 「加拿大夢」醒了?不堪生活高消費 移民出走

    美國11月就業市場重新加速!根據最新數據,不只就業人數和薪資成長,都超出預期,失業率也意外下降;但全球除了緊盯聯準會新動向,還關注兩個仰賴移民勞動力的國家,周一,澳洲宣布新版移民政策,目標要在未來兩年內將移民人數砍半;加拿大則因為生活成本高昂,爆發移民出走的危機!
    2023/12/11 19:54
  • 如何加薪?大馬女曝月入2萬至年薪67萬秘訣:狂跳槽

    在生活成本不斷高漲下,許多上班族發現入不敷出,為提升薪資傷透腦筋;馬來西亞一名女子分享求職歷程,指通過「不斷跳槽」逐漸提高薪情,從第一份工作月薪3千令吉(約2萬新台幣),到現在已躍升至年薪10萬令吉(約67萬新台幣)。
    2023/11/28 16:53
  • 天龍國生活成本好貴 台北市家庭消費支出近110萬!

    隨著物價不斷上漲,家庭生活的費用支出,逐漸成為許多人的煩惱。單親媽媽李曉咪,不得不仔細管理她每個月的預算,以確保能夠應對每日的生活開支。然而,儘管她很努力節省開銷,但收入和支出幾乎打平,讓她感到生活壓力沉重。
    2023/09/28 22:59
  • 大陸青年遁逃千年瓷都「躺平」!經濟龜步 捏陶慢活

    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青年失業率創新高,讓「千年瓷都」景德鎮,在近年來成為年輕人追逐「躺平」的天堂。這裡生活成本更低,沒有大城市的工作壓力,放慢的生活步調,吸引許多年輕人來到這裡捏陶紓壓,並且學習新的一技之長。而在歐洲的蒙特內哥羅,則在舉辦一場懶人大賽,躺的最久就能抱回約合3萬4千多台幣的獎金;目前剩下4人還沒被淘汰,「躺平時間」則已超過800小時打破紀錄。
    2023/09/22 19:57
  • 基本工資連8漲追不上通膨!「這族群」變相減薪

    隨著台灣政府宣布基本工資的調升,部分薪資水平卻仍然受到通膨和生活成本壓縮的影響。
    2023/09/20 22:58
  • 建築缺料解方!德引進亞洲「超級樹」成長速度快十倍

    做生意必須要把眼光放長遠,如何精準抓住消費市場也是關鍵──哈薩克一家電商看準一帶一路中他們有利的地理位置,商品從中國發貨,在哈薩克電子商務平台上銷售,低成本高收益,銷售額蒸蒸日上;建築業缺原料的問題日益惡化,德國一名研究農業科學的女子,引進亞洲的「超級樹」毛泡桐,生長速度是當地物種的十倍,而且木材品質輕又耐風化,立刻有廠商下單;美國創業家2018年以超過10億美金將智慧門鈴品牌賣給亞馬遜‧,如今他再出擊發展智慧門鎖,選定密蘇里州聖路易市作為企業總部,看中的是這裡的低生活成本和多元化的勞動市場。
    2023/09/20 19:56
  • 泰總理給錢拼經濟!滿16歲「每人發1萬」 還要加薪、降電價

    全球各國正飽受高通膨之苦,為降低生活成本,甫走馬上任的泰國新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上周宣布,將透過電子錢包(digital wallet)向所有16歲以上公民發放每人1萬泰銖(約8961新台幣),刺激地方經濟;今(18)日也承諾將調高工資、降低能源價格、暫緩農民和小企業的債務,預計將在11月公告。
    2023/09/18 16:24
  • 基本工資調漲4.05% 學者:反映實際生活成本變化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拍板基本工資調漲,調幅4.05%。學者表示,因今年重要民生物資CPI與一般CPI差距較往年大,調幅主要是反映實際生活成本變化。
    2023/09/08 17:04
  • 努力五年「僅加薪5千元」! 外媒揭台灣低薪高物價困境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NA)日前在YouTube發布了一則「深陷低薪困境,台灣年輕的畢業生如何面對高成本時代」的影音專題報導,探討當今台灣年輕人如何在低薪環境中努力打拚。影片上傳至今已累積63萬人次觀看,獲得大量國內外民眾關注。影片呈現當代台灣畢業生一出社會即面臨薪資成長緩慢、生活成本昂貴、人才不被重用等問題;受訪者大多需要身兼多職才能負擔基本的生活所需,更遑論存錢。即使是畢業多年,擁有4、5年工作經驗,且為了提高薪資不斷學習以增強自身技能的年輕人,其薪資「五年僅增加5千元」。
    2023/08/04 16:42
  • 長達25分鐘!外媒揭台千禧世代「低薪問題」 網淚推爆

    近期外媒CNA (Channel NewsAsia)在youtube發表了一支「台灣年輕畢業生如何應對低薪、高成本的時代」的影片,主要點出台灣年輕人的「低薪問題」,同時也訪問了四位台灣年輕人如何應對這樣的生活環境,有人表示自己兼差四份工作且每天來回兩縣市通勤,也有人表示自己曾去國外工作、未來也想繼續出國工作。有網友在ptt分享了這支影片,並以「外媒報導台灣低薪問題」為題,表示影片內容說到2012年的薪水可以買1097杯珍奶、到2022年則只能買853杯。影片自7月28日上架後,到目前吸引了近50萬多人觀看,顯見此議題讓許多人有感與重視。
    2023/08/03 16:04
  • 中國小城市房價暴跌!外地客狂掃15間百萬有找:像買白菜

    中國大陸在過去幾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經濟活動大幅停滯,儘管官方一再喊話力挺國內經濟韌性,但房地產市場狀況持續走下坡。最新數據顯示,5月新屋價格上漲速度放緩,房地產投資跌幅創下20多年來的新紀錄。隨著偏鄉房價持續下跌,分析師也發現,近年來有不少「躺平族」選擇離開一線城市改往生活成本低的地方置產,顯現民眾普遍對於未來收入的信心相當低迷。
    2023/06/16 14:27
  • 先吃再說!高通膨很有感 紐西蘭披薩店推「死後付款」 

    紐西蘭近來經濟成長放緩,通膨過高導致生活成本飆漲,許多人深陷債務危機;當地一家名叫「地獄披薩」(HELL Pizza)的披薩店,為減輕顧客負擔,突發奇想開創「死後付款」(AfterLife Pay)計畫,讓客人簽署遺囑,披薩先吃再說,餐錢等過世後再付,打響餐廳名號。
    2023/06/01 16:02
  • 拒絕每月35hr.無薪工作氾濫 加拿大空服員罷工

    航空業作為最難脫碳的產業之一,歐盟批准新計畫,所有地區內的機場,再兩年後,使用永續航空燃料的比例必須達2%,而且逐年增加,到2050年要達70%。全球旅遊需求大爆發,不過班機延誤、取消、行李遺失仍頻傳,美國航空去年的客訴量創新高,比疫情前,大增了將近五倍;而在生活成本上漲,為薪水和福利爭口氣下,加拿大各大航空空服員周二發起罷工,要讓工作時間和薪水畫上等號。
    2023/04/27 20:00
  • 台男赴韓工作3年!戶頭「僅剩8千」 悔曝實領月薪38K真相

    台灣人近來嚮往出國打工或工作,但實際前往後,薪水和待遇不如預期,感到懊悔。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5)日透露,自己一名台灣男性友人分享原因薪資高才決定赴南韓工作,但最後實領約3.8萬元(以下幣值皆為新台幣),加上一些生活成本,存不到多少錢,直呼,「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很抱歉我不會再到韓國工作」。
    2023/04/05 18:47
  • 「這是羞辱我們!」不滿亞馬遜加薪太少 英工會擬再罷工

    受到全球通膨衝擊,英國近一年深陷嚴重物價飆漲問題,愈來愈多產業的薪資收入,無法應付驚人通膨漲幅,紛紛以罷工手段要求雇主加薪。《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近日替英國員工加薪,最低時薪從4月起增加50便士(約新台幣18.7元,一英鎊等於100便士),但當公告曝光後,卻讓眾多人員與工會非常惱怒,認為公司這種調薪幅度根本在羞辱他們,不排除發動另一波抗爭或罷工。
    2023/03/23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