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王逝世「歷史上灰暗的一天」 英各大報頭版緬懷一次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5:15
英國各大媒體報紙頭版都是英女王。(圖/翻攝自各大報頭版)
英國各大媒體報紙頭版都是英女王。(圖/翻攝自各大報頭版)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為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也是世界歷史上在位最長的女性君主及女性國家元首,現在英國各家媒體頭版都放上了女王過去的照片,於全國哀悼期間,電視節目拿掉較為歡快的內容,改以嚴肅莊重內容取代,各大報紙頭版,除了緬懷女王,也標誌著英國歷史上「灰暗的一天」。

英媒《衛報》整理了英國各大報紙頭版,每家媒體刊登的女王照片、封面悼文,象徵著女王對英國的許多意義。而他們的頭版是女王在加冕典禮上的照片,並報導女王是「如此徹底地融入我們的生活」,在她的統治時期,經歷了任何時代最偉大的變化。

 

《衛報》頭版是女王在加冕典禮上的照片。(圖/翻攝自《衛報》推特)

《太陽報》將其通常的紅色頭版,換成了富麗堂皇的紫色,標題寫道「我們愛你,女士」。《太陽報》並將女王的過世,評價為「她歷史性統治的結束」。

《太陽報》頭版。(圖/翻攝自@TheSun推特)

《鏡報》頭版則寫下「謝謝」簡單二字,「國家開始接受失去這位96歲的君王」,並報導,由於國王喬治五世在1917年制定的規則下,現在哈利王子和梅根的孩子現在有權獲得皇室頭銜。
 

《鏡報》內容。(圖/翻攝自《鏡報》推特)

《每日快報》以「我們心愛的女王已死」為標題,報導英國人「悲痛地」湧上街頭,「哭泣的人群」在白金漢宮外高唱國歌。

《每日快報》頭版。(圖/翻攝自@BBCHelena推特)

《每日郵報》以「我們的心都碎了」為標題發表「歷史特刊」,與其他前面的王室不同,女王的統治不會被歸類為「時代」,因為她在王位上的時間「真的太長了」。

《每日郵報》頭版。(圖/翻攝自《每日郵報》推特)

《Metro》《i》也進行了整版的致敬;《泰晤士報》的訃告也反映了女王跨越「一個社會、物質和技術變革的時代」,她是拯救這個國家君主制度的女人。

《Metro》頭版。(圖/翻攝自《Metro》推特)

《i》封面。(圖/翻攝自@BBCHelena推特)

《泰晤士報》頭條。(圖/翻攝自@BBCHelena推特)

《每日電訊報》
的標題是「悲傷是我們為愛付出的代價」,裡面將女王描述為一個「冷靜的存在」,有著「堅定」和「謙遜」。
 

《每日電訊報》女王黑白照。(圖/翻攝自@BBCHelena推特)

《金融時報》描述了伊麗莎白的優雅、人性和剛毅,她對家庭不幸的堅忍,使她對公眾來說是一個人性化且息息相關的人物,指出「她對感情首先反映了一種似乎與生俱來的責任感」。

《金融時報》報刊。(圖/翻攝自《金融時報》推特)

《先驅報》援引尼可拉·史特金(Nicola Sturgeon)的話說,女王去世標誌著「一個時代的結束」,並發表了長達32頁的紀念悼詞,選擇帶有年輕女王形象的黑色頭版,象徵著相同的情感。

《先驅報》封面。(圖/翻社自《先驅報》推特)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女王#頭版#報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1009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