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通膨率升至10.1% 萬物齊漲創下40年新高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9:29

美國通膨才出現已經觸頂的徵兆,英國又傳來壞消息,英國7月份通膨率,飆升到10.1%,創下40年新高。過去一年,英國的電價飆漲54%,糧食平均價格上漲13%,很多民眾擔心,1970年代的慘況,恐怕重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炎炎夏日冰淇淋店很受歡迎,只是英國業者卻因為原物料飆漲笑不出來。

英國冰淇淋店業者Daniel Lewis:「若知道(漲幅)如果能估算至少還能管控,問題你不知道,恐懼只會持續下去。」

這是因為英國7月通膨率,攀升到10.1%再次改寫40年新高,英國央行9月很可能再度升息。

 
CNN主播Christina Macfarlane:「過去12個月英國電價就上漲了54%,而天然氣價格上漲95.7%,能源價格例如石油漲43.7%、糧食漲將近13%。」

研究指出通膨對貧窮家庭的感受還有放大效果,因為支出全集中在能源和伙食開銷,專家說英國現在的經濟,宛如重演70年代的慘況。

歷史學家Alwyn Turner:「我認為我們現在的問題是缺乏知識,我們現在(英國)的政治圈中,根本沒人記得當年通膨的情況。」

南美洲阿根廷同樣受通膨惡化影響,大批工人上街示威要求資方加薪。

阿根廷示威工會成員Dina Sanchez:「現今的阿根廷,連吃飯都變成特權了。」

而在墨西哥儘管也有通膨問題,但相對美國物價還是比較低廉,現在有越來越多美國人遷居到墨西哥以節省開銷。
 
遷居墨西哥美籍民眾Erik Rodriguez:「在聖地牙哥我的公寓大概要2500美元,(一間套房?),一間工作室,這裡一間套房每月只要800美元。」

 
數據顯示光2022年前5個月,就有高達530萬美國人飛到墨西哥,比起2019年增加100萬人,這些人因為拿美國薪水來消費,或多或少影響當地物價,引發居民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膨#美國#英國#工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23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