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Omicron效力高8倍 「二價疫苗」美估九月開打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20:04

各國Omicron BA.5變種病毒病例激增,美國每日新增確診,有將近九成都是感染這種病毒株。繼英國之後,美國白宮也證實,即將授權最新的「二價疫苗」。根據研究,這個新疫苗,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的中和抗體,可以提高八倍,美國最快九月就可以開打。

圖/翻攝自 Twitter @notcapnamerica

 
新冠肺炎疫苗再升級,新一代加強劑,美國最快九月就會開始為民眾接種。

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總體而言的底線是,這是疫苗的重大升級,就預防感染預防傳播而言,當然還有預防重症死亡。」

升級版加強劑由莫德納研發,稱為「二價疫苗」,因為能同時針對兩款病毒株提供免疫保護,不僅能對抗最原始的新冠肺炎病毒,也能保護接種民眾,降低受到變異株BA.4和BA.5變種病毒的感染機率。

 
莫德納英國總經理休斯:「裡面有兩個訊息分子,一個針對原本的病毒株,一個針對Omicron變種都在同一劑疫苗裡,對消費者而言非常方便。」

英國搶先各國,率先宣布核准二價疫苗,任何已經打過兩劑的民眾,九月起都能接種。美國就等CDC跟FDA通過,白宮最新消息是九月初到九月中,就會核准。

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這是我們疫苗的重大升級,而且升級疫苗很快就會到來。」

美國現在平均每天新增9萬8000起確診,Omicron BA.5變種,就佔了百分之88.8,當局呼籲民眾盡快接種加強劑,還有流感疫苗,避免秋冬來臨疫情爆發,再給醫療系統帶來巨大壓力;同時也在研究,將新冠肺炎和流感疫苗結合成一劑,減少民眾打針次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Omicron#二價疫苗#BA.5#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69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