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夏極端天氣頻頻 凸顯美國電力傳輸危機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4:47

美國過去五年停電的的時數不斷上升,一年因停電造成的經濟損失,甚至高達1500億美元。而且專家發現,停電的原因多半是因為極端天氣,衝擊電力運輸系統。尤其今年夏天美國面對極端天氣來襲,東北部熱浪、加州的野火,都造成嚴重的停電問題。
 
一場暴雨來襲,又或是兇猛的野火肆虐,這個夏天美國明顯感受到極端天氣帶來的威脅,除了衝擊身家財產安全,其實更頭痛的是這些天氣狀況,會造成這個景象。

 
 
CNBC主播:「熱浪席捲美國大部分地區,但現在數千戶家庭卻面臨停電困境。今年夏天陷入嚴重的緊急能源危機,前幾周,俄亥俄才進行輪流限電,現在德州的狀況也岌岌可危。」
 
過去五年來美國停電的時數幾乎翻倍成長,2020年美國一年平均停電時數,就達到八個小時。沒電可用造成的經濟損失,一年就高達1500億美元。
 
美國能源效率經濟委員會顧問席維絲坦:「美國停電問題越來越嚴重,原因不僅是電網沒有更換,更是因為受到更多極端天氣的威脅,嚴重極端天氣發生的機率大幅增加,尤其是過去十年之間。」
 
 
目前美國96%的停電,幾乎都是天然災害或是極端天氣惹的禍。2019到2020年,一年之內,氣候影響供電情況的發生率,就增加了將近七成。
 
北美電力可靠度委員會會長羅伯:「因為極端天氣狀況越來越常停電,不論非常炙熱的天氣,還是非常酷寒的氣候,就像2021年德州的情況,或颶風,超強對流風暴來襲時,任何一種極端天氣狀況都越來越常見。」
 
頻繁的極端天氣,會成為電力系統的超級破壞者,主要就是美國電力網路年久失修,成為天災一來就斷電的重要原因。美國有高達75%的電網,都超過25年的年限,有的更是有百年歷史。專家形容就像是在電動車滿街跑的時代,卻還開著一輛七零年代的老爺車,怎麼都跟不上腳步。
 
薩賓氣候變遷法律中心成員薇柏:「電力公司憑藉過去的氣候模式,評估電力需求,但是當氣候變遷造成溫度升高,引發像是乾旱或是水患,都同時衝擊到電力供應和需求,但這種方法已經不足以應對。我們無法根據過去的模式,設計一個可靠的系統,因為這些條件在未來根本不存在。」
 
因此拜登政府發下豪語,準備投入大筆基礎建設費用,目前正在協商用來改善電網的法案,總金額達到128.6億美元,但到今年第二季為止,通過的議案只有4.78億美元,甚至連4%都不到。而且專家認為超過14萬英里的電網, 得在2050年之前更換完畢,需要的經費高達7000億美元。但電力系統牽涉中央、地方政府,就連民眾甚至不見得接受,電力公司更換相關設備,要全面換新難上加難。
 
北美電力可靠度委員會會長羅伯:「民眾並不想要這樣的基礎建設在自家後院展開,雖然所有人都同意這種基礎建設是必要的,這項計劃是很有價值的,但電力公司還是非常非常難展開修繕工作。」
 
更換電網的情況顯然跟不上腳步,幸好民眾普遍越來越重視環保,節省空調的節能建築越來越普遍,也有助於改善停電的狀況。
 
 
薩賓氣候變遷法律中心成員薇柏:「高溫情況推升電力需求,因為每個人都開風扇和空調,如果我們投資更高效的降溫設備降低對這些電器的需求,就能減輕電力系統的壓力,增加系統的彈性和可靠度,民眾就能省下很多錢,因為使用電力和支付的電費會減少。」
 
除此之外,拜登政府剛通過降低通膨法案,將提播3700億美元,投入氣候以及乾淨能源計劃,也有望重新改善電網,減緩停電惡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工作#民眾#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03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