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堪美國高通膨負荷 墨西哥成加州人第二故鄉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4:59

加州的高房價以及物價,造成大批民眾外移,甚至選擇離鄉背井,乾脆住到更南邊的墨西哥。尤其疫情後不少工作能遠距上班,墨西哥物價低,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每天都有20萬民眾,在美墨之間跨境通勤。
 
對住在下加利福尼亞的民眾來說,這樣的車潮就是他們的通勤日常。高達20萬人,每天在美墨邊境來回穿梭。

 
 
西南社區大學私人教練史密斯:「很多人通勤,他們住在墨西哥。但實際上是在美國工作,所以有成千上萬的民眾每天跨境,真的很多人。」
 
每年有大批墨西哥民眾,擠破頭想進美國討生活,但大批美國民眾,卻搶著搬到墨西哥生活。目前大約有八十萬美國人,居住在墨西哥。
 
作曲家西門斯:「在好萊塢北部只有一房的公寓,我們一個月要花1600美元。這還只是租房,我們還有車,所以如果要包含汽車保險還有相關支出,我們必須付各式各樣的花費,但現在光是房租就佔我們薪水一半了。」
 
 
在疫情過後,遠距離工作的方式,就讓高達62%的民眾萌生去其他國家生活的想法。尤其是加州的居民,更是因為受不了高房價紛紛決心出走。加州房價中位數大約80萬美金,將近台幣2400萬。根據2021年第四季的調查,只有25%加州民眾有辦法負擔,
 
旅遊部落客格羅西:「我們在2020年11月搬來的,那時候還在新冠嚴重的時期。疫情當中還沒有出現疫苗,所以我們的房租大概一個月850美元,一間包括兩房三衛浴,還有一個給大衛用的音樂工作室,還有一個泳池一個娛樂空間,另外有24小時的保安在大門守著。」
 
這樣的生活物價,很難不讓加州人心動,除了德州、亞利桑那等鄰近區域,墨西哥就成為不少加州民眾的好選擇。
 
影音工作者愛許:「我們又有什麼選擇,對吧,有哪些,堪薩斯、猶他州,不論哪個地方,都不是最好的選擇。特別是你本來就住在加州的人。」
 
墨西哥房仲業者史考特:「在下加利福尼亞這裡我們有更好的選擇
價格更實惠,很多人都說,他們住這裡生活品質變好了。這裡沒有擁擠的車潮,這裡也是艷陽高照,還有美麗的海灘。」
 
這些搬到墨西哥生活的美國民眾,除了看上便宜房價,更好的生活品質,也希望能獲得花費更低的醫療照護。美國醫療保險費用高得嚇人,但醫療品質在11個收入最高的國家當中,卻是吊車尾。在墨西哥就能用更便宜價格,接受更好的醫療服務。
 
 
旅遊部落客格羅西:「我在洛杉磯去看過敏科醫師,被告知沒有足夠的費用,來支付我需要的過敏針劑,但我在墨西哥第一次約診,去看過敏和皮膚科。我不但能負擔過敏針劑,我的過敏醫師還能跟皮膚科醫師配合,皮膚科醫師也跟我的家庭醫師配合。」
 
也因此就算可能每天都因為通勤,要卡在車陣當中,史密斯還是決心搬到14公里外的墨西哥提華納生活。
 
西南社區大學私人教練史密斯:「我還是在美國境內工作,我在社區大學裡當教練,我的事業都在美國。所以我每天來回通勤,要進入墨西哥很容易,但困難的地方是,要從墨西哥出來,這要花好幾個小時。我發現如果我步行通勤,這讓我的通勤時間減少至少兩個小時。」
 
為了挽救大量流失的外移人潮,去年州長紐森也也簽署重返加州計畫,準備砸下220億美元打造社會宅。但目前美國通膨情況持續惡化,恐怕更多人被迫遠離家園,臨近的墨西哥將成為加州人的第二故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疫情#通膨#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13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