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季旅遊真的好難! 美國今年已取消十萬航班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6:41

今年夏天旅遊旺季,就算機票漲價達到新高點,大家還是想跳上飛機來趟旅遊。無奈航空業的人力跟不上腳步,美國從五月以來,就取消了超過三萬個航班。專家認為,其實整個航空系統,全部面臨人手不足的窘境,短時間難以解決。美國遊客想出遠門旅遊,也直呼真的好難!
 
越來越多人飛出國享受夏日假期,美國出現報復性旅遊潮。

 
 
機票網站執行長 凱勒:「今年夏天的旅遊可望破紀錄儘管價格創下歷史新高,這個夏天民眾還是想出去玩,你知道,對很多人來說,他們才剛經歷了兩年的艱困日子。」
 
就算通膨危機近在眼前,依舊澆不熄民眾想飛出去的熱情。希爾頓集團執行長就形容,旅遊業者準備迎接百年來最盛大的夏天。
 
希爾頓執行長 納塞塔:「休閒觀光旅客仍有2.5兆美元預算,上兆元在他們口袋中持續增加的儲蓄,他們花了大約六七千億美元,但還有2.5兆的消費額。」
 
 
旅客人數也確實在持續攀升當中,根據美國運輸安全局的統計,光是今年五月,就有216萬旅客接受安檢,幾乎接近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數字。
 
旅行社業者奧哈拉:「很多客戶在疫情之中發現人生苦短,他們想出去旅行慶祝生命,他們想和家人和朋友一起旅行慶祝。他們毫不遲疑,早就開始預訂、記在在行事曆上,準備要出門了。我碰有人想在2023年中或年末出遊,甚至預計2024出遊。」
 
只是大部分的人早已忍不住,今年夏天就想來趟旅行,再碰上航空業人力不足,美國航空今年到現在已經取消十萬架航班,從5月國殤日到現在,就有高達三萬航班取消。紐約三大機場班次取消狀況最為嚴重,幾乎8%的班次都飛不了。佛州的機場同樣惡名昭彰,奧蘭多機場有三分之一航班延誤,準備去環球影城和迪士尼的民眾,行程可能受到影響。
 
機票網站執行長凱勒:「另一個熱門地點當然就是奧蘭多,民眾想去遊樂園,想把握機會去享受去體驗。」
 
聯合航空執行長克比:「紐約、紐華克和佛州,對航管來說挑戰很大,面對不同航空,有不同的問題。但這兩個地區的飛航狀況最嚴重。」
 
不只是飛航人才不夠,才造成這麼嚴重的航班取消,其實整個航空系統都出了狀況。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前首席顧問奎恩:「整個航空體系都有人力短缺問題,從航管到機師,到行李處理,到機票業務代理,隨便你說,甚至是聯邦航空總署和預檢系統欠缺人手的狀況非常嚴重。」
 
 
偏偏這樣整體性的人手短缺,不是一兩個月就能緩解,所有人員都需要嚴格訓練才能填補空缺,勢必要經歷一段漫長的陣痛期。而且飛航需求量可能因為季節和假期大起大落,現在面臨的危機或許比想像中還要糟糕。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前首席顧問奎恩:「現在面臨非常嚴重的危機,評估下來,衝擊遠高於我們經歷過的911,長達兩年多的疫情封殺了飛航需求,現在依舊傷及飛航需求量。」
 
奎恩甚至擔心整個航空業的不穩定,會影響到美國經濟。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前首席顧問奎恩:「航空業者只能花更多錢。要吸引並留住機師,這樣的成本會進入航空系統,增加消費者的機票費用,可能將推升通膨最終影響GDP。」
 
這場報復性旅遊,掀起航空業的完美風暴,恐怕始料未及。不只航空業焦頭爛額,消費者更可能花了大錢,卻換來一場掃興的旅程。也讓美國遊客大嘆,想出門旅行怎麼這麼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疫情#旅遊#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531

0.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