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慮提供烏克蘭戰機」 美國防部新宣告引外界好奇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6:15
烏克蘭空軍現役的蘇愷29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空軍現役的蘇愷29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從俄烏戰爭初期,美國一直是烏克蘭最重要的軍備「供應商」,從無人機到防空飛彈,一波又一波的武器不斷運往基輔,協助該國對抗俄羅斯入侵,但華府卻始終對支援戰機一事採取曖昧態度。《澳洲第九新聞網》(9News)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日前向媒體表示,政府與軍方正在協商,考慮提供烏克蘭戰機,加強他們的空中戰力制衡俄羅斯,此一發言立即引起外界好奇,繼上回委託波蘭失敗後,美國又會怎麼處理援助戰機這個挑戰。
 
由於戰機屬於主動攻擊的軍備,與防空飛彈系統不同性質,莫斯科在開戰之初就曾對北約(NATO)放話,如果提供烏克蘭戰機等攻擊武器,那該國將被視為參與衝突的一方,也將面臨俄軍制裁行動。

 
 
俄羅斯蘇愷25攻擊機飛往烏克蘭進行轟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使用前蘇聯規格的烏克蘭空軍,美國原先考慮委託東歐盟邦,轉讓麾下現役同型戰機作為基輔即戰力,但事隔數月之後,五角大廈思維也做出改變,高階將領曾在安全會議上表示,不排除提供烏克蘭新型戰機,並給予飛行員和地勤技師後續訓練課程。
 
澤倫斯基(Volodomyr Zelenskyy)曾公開表明,希望拜登政府援助像F-16或F-15系列的戰機,但參謀長布朗上將(Gen. CQ Brown)卻認為,上述兩款美規戰機並非唯一選擇,英國颱風(Eurofighter)、法國疾風(Rafale)與瑞典獅鷲(Gripen)都可能是援助選項之一,「無論是哪一款,美國與北約盟邦都願意協助烏克蘭升級自家空軍,同時進行長時間培育優異飛行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戰機#F-1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45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