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事緊繃 解放軍赴俄「軍事比賽」受矚目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20:36

俄烏戰爭開打以來,中國大陸支持俄羅斯的態度,一直備受國際矚目,最新的情況是,儘管前線還打仗,俄羅斯今年照常舉辦「國際軍事比賽」,而中國大陸也已經開始派遣人員跟裝備,跨境參賽。

圖/翻攝自 微博

 
就是這個畫面,引發國際媒體關注,英國每日郵報標題,直言在普欽入侵烏克蘭,緊張局勢加劇之際,中國向俄羅斯派兵,參加國際軍事比賽。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近日我軍赴俄羅斯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22的列車梯隊,從滿州里口岸駛出國門。」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比賽預計8月中旬展開,今年有37個國家的275支隊伍參賽,雖然是一年一度的賽事,但在西方世界緊盯中國是否暗中軍援俄羅斯之際,如此高調的運兵,備受矚目。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由西藏軍區某旅抽組的汽車能手參賽隊,今年是首次參加國際軍事比武,22名隊員將代表中國參賽隊,參加汽車能手項目的單車賽,重裝備運輸車車賽(等)。」

大陸飛彈試射人員:「目標已鎖定。」

同樣引發關注的,是俄羅斯網站「自由媒體」,21日以聳動的標題寫道,「北約坦克將因為來自中國的紅箭飛彈而燃燒」,引人質疑,是不是中國大陸,準備援助俄羅斯,這種功能類似美國「標槍飛彈」的單兵反裝甲武器?

大陸央視節目旁白:「紅箭12反坦克導彈,既可以有效攻擊坦克,碉堡建築物小型水面艦艇,還可以攻擊低速飛行的直升機。」

不管俄羅斯媒體報導,還是幾天後,大陸軍事公眾號相關文章,都沒有明確表示中國將援助或出售這款飛彈,但俄烏戰局緊繃時刻,任何動靜,都會觸動國際輿論敏感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中國#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971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