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罹患超罕見「難梳頭症」 閃亮炸毛被稱為強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6:22
英國女童蕾拉(Layla Davis),罹患罕見「難梳頭髮症候群」(uncombable hair syndrome)。(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女童蕾拉(Layla Davis),罹患罕見「難梳頭髮症候群」(uncombable hair syndrome)。(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頭髮亂翹炸毛是許多人極力避免的事,不過這世上卻有100個人,因罹患罕見的「難梳頭髮症候群」(uncombable hair syndrome),終其一生都必須和金銀色炸開的頭髮共處。英國一名17個月大的女童蕾拉(Layla Davis),就是這罕見疾病的患者,雖然擁有一頭亮麗金髮,不過髮質卻異常乾燥捲曲,令替她梳頭的媽媽十分煩惱。
 
《每日郵報》報導,女童蕾拉來自英國東部的大布萊克納姆(Great Blakenham),媽媽夏洛特(Charlotte Davis)表示,蕾拉的頭髮從1歲後就一直異常的蓬鬆,不論自己怎麼梳就是無法服貼在頭皮上,疑惑之下將她帶去給醫生檢查,結果竟是罹患了極罕見的「難梳頭髮症候群」;慶幸的是,蕾拉並沒有因此被旁人異樣看待,奇特的髮色反而讓她贏得了好人緣,當地民眾紛紛稱呼她為「強生(Boris Johnson)和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媽媽夏洛特(Charlotte Davis)表示,金銀色的頭髮讓蕾拉被稱為「強生(Boris Johnson)」。(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夏洛特指出,這種疾病通常在剛出生至3歲間發作,症狀包括頭髮呈現亮色調、髮質乾燥粗糙,且無法被梳平。「一開始我無法接受女兒的頭髮變成這樣,但很快轉化成自豪的情緒,由於這種疾病實在太過罕見,更凸顯出蕾拉的與眾不同,希望她在成長的過程中能夠了解到自己的頭髮有多棒。」

「難梳頭髮症候群」在進入青春期後就會有明顯改善。(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報導透露,「難梳頭髮症候群」又可稱為玻璃絲髮(spun glass hair),在大多數情況下,這種疾病被認為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雖然目前沒有治療方法,不過隨著孩童成長到青春期,髮質就會有顯著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女童#難梳頭髮症候群#玻璃絲髮#炸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55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