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通膨創歷史新高!1400家餐廳倒閉 冬季恐更慘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09:52
英國截至5月份,過去一年來有1406家餐廳陸續倒閉。(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截至5月份,過去一年來有1406家餐廳陸續倒閉。(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新冠疫情和俄烏戰爭影響,全球通膨加劇,截至今年5月,英國在過去一年中餐廳倒閉的年增幅達到64%,在英國已有1406間餐廳倒閉。到了6月份,通貨膨脹率達到9.4%的歷史新高,進一步加重家庭的壓力,迫使人們削減成本,包括減少外出用餐。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勞動力短缺和成本上升,會計師事務所UHY Hacker Young釋出一份報告顯示,英國餐廳倒閉率比去年飆升了64%;酒店業在同一時期的破產率也增加了56%。

 

英國通貨膨脹率達到9.4%,創歷史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新冠大流行最嚴重的時候,英國包括Byron、Gourmet Burger Kitchen、Strada和Carluccio’s在內的幾間知名餐廳,歷經多次歇業和防疫限制,迫使業者關閉數十家分店,蒙受巨大財物損失。

UHY Hacker Young的合夥人庫比克(Peter Kubik)表示,「餐飲業的壓力每天都在上升,因此越來越多的人關門歇業。過去由於政府的支持,餐館才剛剛從大流行中倖存下來,現在卻緊接著面臨新挑戰,通膨上升、英國脫歐後的勞動力短缺,消費者根本無力負擔多種開銷」。

 
到了冬季英國通膨率恐怕還會再繼續飆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6月通膨率已經衝至9.4%,創下40年以來新高,根據全球知名諮詢機構安永EY-Parthenon預言,到了冬季通膨恐怕還會再繼續往上飆,通膨率上看1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英國#通貨膨脹#餐廳#倒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59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