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同時軍援烏克蘭及台灣? 美國安顧問坦言武器重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1:46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科羅拉多州當地時間22日出席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時重申,「戰略模糊」策略已經為台灣海峽鞏固了長達數十年的和平及穩定,拜登政府在台灣議題上也將持續採取此政策。不過,當蘇利文被問及美國是否有能力同時提供烏克蘭及台灣軍武時,他則坦言雙方所需的武器確實有重疊,但美方會著重在提供台灣「最需要」的武器,協助台灣發展「豪豬」戰略。

拜登曾3次脫口表示,台灣若遭入侵,美方將軍事介入保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過去曾在三次不同場合脫口表示,若台灣遭遇武力攻擊,美方將軍事介入保台,但是白宮事後也都透過聲明澄清,強調對台政策不曾改變。對此,蘇利文22日於阿斯彭安全論壇上被問及,拜登承諾的「軍事保台」究竟是隨口一說,還是美國對台灣的政策已經出現改變?

對此,蘇利文表示,「每一屆政府的台灣政策,不論是聲明性或是實際性的政策都有很多不同說法」,「戰略模糊讓多屆政府能夠維持台灣海峽數十年來的和平與穩定」,否認美國對台政策有所改變,重申將維持戰略模糊策略。

烏軍使用美國提供的M777榴彈砲反攻俄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蘇利文在論壇中也被問及,美國是否有能力同時為烏克蘭還有台灣提供軍武?蘇利文坦言,烏克蘭與台灣確實有部分武器系統重疊,但由於歐洲主要是面臨「陸戰」威脅,台灣則是著重「海戰」,因此兩者所需的武器並不相同。美國要做的是專注在為台灣提供「最有用」的武器,協助台灣發展「豪豬戰略」(porcupine)。蘇利文稱,美方將確保「專注於發展那些在我們可以預期的突發事件中,最有用的功能,而不僅是依賴於已經長期存在的系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烏克蘭#台灣#戰略模糊#拜登#中國大陸#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0884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