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副武裝教學! 烏克蘭超狂教授戰場壕溝內「視訊授課」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2:47
烏克蘭大學教授杉多爾(Fedir Shandor)在戰場的壕溝內「線上視訊授課」。(圖/翻攝自BBC)
烏克蘭大學教授杉多爾(Fedir Shandor)在戰場的壕溝內「線上視訊授課」。(圖/翻攝自BBC)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人的家園遭砲火無情摧毀,由於男老師被徵召上戰場禦敵,學校也遭砲彈轟成斷垣瓦礫,讓學生的受教權受到嚴重挑戰。然而近日外媒報導,一名烏克蘭大學教授即使身處危機四伏的戰場,仍不忘授業解惑,在砲彈環伺的壕溝內「視訊授課」,令外界大讚真的太狂。
 
《BBC》報導,任職於烏克蘭烏日霍羅德國家大學(Uzhgorod National University)的杉多爾(Fedir Shandor),在2月戰爭開打後就自願從軍保衛國家,於此同時,他也渴望學生能繼續接受教育,因此便帶著教學資料與手機,在戰場的壕溝內「線上視訊授課」,為自己與學生留下永生難忘的教學體驗。

 

杉多爾(Fedir Shandor)遠赴戰場打仗,一邊保衛國家一邊捍衛學生的受教權。(圖/翻攝自BBC)

 
杉多爾每周開設兩堂旅遊與社會學課程,他表示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就熟悉了線上授課的流程,因此發生戰爭後也就如法炮製。他表示儘管學生不習慣在上課時聽到「砲聲隆隆」的雜音,但他卻能藉此機會替學生機會授課,介紹彈片並教導武器的分類等。杉多爾說:「我總告訴學生必須擁有智慧,因為我們正在為一個『聰明的國家』而戰。」
 
烏克蘭教育部長什卡爾萊特(Serhiy Shkarlet)指出,目前已有約900名教師投身戰場,杉多爾的舉動替全國的教職人員開啟先例,保障學生們的受教權。此外,杉多爾的教學熱忱也引來戰友的關注,有多名士兵在戰場上一邊作戰一邊聆聽他的教學,他全副武裝授課的照片也被拍下並於烏克蘭國內爆紅,成為這場戰爭下的經典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教授#戰場視訊教學#俄烏開戰#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8

0.1103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