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俄烏開戰 結果共156筆

  • 土耳其證實普欽將到訪 俄烏開戰後首訪NATO成員

    土耳其外交部長費丹今天證實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到訪,但是沒有宣布確切日期。費丹透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將與普欽商討讓烏克蘭穀物經黑海出口的新機制。
    2024/02/05 06:33
  • 俄軍第7名將領死亡 艦隊副司令疑「誤踩自家地雷」殉職

    俄羅斯官方日前證實,原北方艦隊副司令扎瓦茨基少將(Vladimir Zavadsky)殉職死亡,年僅45歲。但無論是官方聲明與當地媒體,都沒有提到造成少將喪命的原因。《莫斯科時報》報導,雖然官方沒有確認,小道傳聞也前後互有矛盾,但扎瓦茨基畢業的軍校校友群組,卻傳出他是誤踩自家部隊的地雷而死,喪命地點很可能是在烏克蘭東部的哈爾科夫或南部的赫爾松地區,他也是俄軍自俄烏開戰至今第七名將領喪命。
    2023/12/05 11:42
  • 普欽出席G20視訊會議 稱願意與烏和談

    由印度總理莫迪召集的G20視訊會議22日舉行,俄羅斯總統普欽在俄烏開戰後,首次與會並發表演說,稱俄羅斯已準備好展開對話結束俄烏戰爭。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普欽的作法是想要操作兩手策略,還是真心想要跟烏克蘭談和平協議,還有待觀察,因為俄羅斯現在非常清楚的看到,烏俄戰場呈現僵局,此外,國際各個國家現在可能必須分心處理中東衝突,所以如果俄羅斯釋出部分善意,表面上呈現願意進行和平談判,很可能就會讓現在支持烏克蘭的國家重新思考,在烏克蘭沒有辦法完全收服失土,且戰爭陷入僵局可能要投入更多資源情況下,從國家利益的角度來看,或許有些國家會出現鬆動,這就是為甚麼說,當普欽呈現善意,甚至拋出橄欖枝的時候,要觀察究竟是玩兩手策略還是真的想要跟烏克蘭談。」
    2023/11/23 15:17
  • 俄羅斯IT人逃進「高加索矽谷」 留居亞美尼亞

    俄烏戰爭持續一年半,至今沒有停戰跡象。俄羅斯去年與今年兩次徵兵,大量俄國人逃往國外躲避軍令。法國權威智庫統計,自俄烏開戰以來,超過100萬俄國人離境,當中不乏受過高等教育的青壯年。有著「高加索矽谷」亞美尼亞,吸引許多科技人士投奔,對當地GDP有著相當的貢獻;美國科技大廠也因此設點,網羅優秀IT人才。
    2023/08/21 19:35
  • 俄烏開戰18個月 《紐時》:估計近50萬軍人傷亡

    俄羅斯自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距今已將近18個月。雙方交火的過程中,大批士兵不幸喪命或負傷。《紐約時報》指出,根據美國政府關係人士透露,自從俄烏交鋒以來,雙方士兵傷亡人數已將近50萬人。
    2023/08/19 16:35
  • 俄烏戰、能源荒通膨夾擊 蕭茲時代挑戰艱難

    談到當今歐洲局勢,必定得看德國,德國「鐵娘子」梅克爾時代落幕,接棒的是個人風格相對薄弱的「蕭茲」,蕭茲執掌的是德國在二戰後首見的三黨聯合政府,內部必須解決各黨派的政策磨合,而上任後不到四個月更面臨俄烏開戰,這場戰爭迫使德國改變高度依賴俄羅斯的能源政策,還有美中競爭的對立越演越烈,這都讓德國難以維持過去的路線,蕭茲面對的挑戰,恐怕比梅克爾還要艱鉅。
    2023/05/31 19:23
  • 俄烏開戰後澤倫斯基首訪柏林 讚德國是真朋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基輔及其西方盟邦最快今年就可以讓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敗戰局面「無法逆轉」,他也趁訪問柏林期間表達感謝,形容德國是「真正的朋友」。
    2023/05/15 05:27
  • 俄烏開戰後首次 澤倫斯基與習近平通話

    俄烏戰爭開打以來第一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上了電話,澤倫斯基事後在推特上說,這是一次富有意義的談話,烏方也恢復派遣駐中國大使,但國際輿論普遍認為,中烏雙方對於恢復和平的具體想法,還有很大的差異。
    2023/04/27 13:28
  • 傳俄烏開戰已逾35萬軍人傷亡 戰事恐持續至2023年後

    路透社報導,根據在網路上公布的大量文件,在烏克蘭戰場上,俄烏雙方已有多達35萬4000名軍人喪生或受傷,這場戰事正朝長期衝突發展,可能持續到2023年以後。
    2023/04/13 08:14
  • 國際分析/澤倫斯基為何總穿軍綠衣? 第一夫人展現烏克蘭軟實力

    自從俄烏開戰以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總是一身軍綠裝出現在媒體鏡頭前,更成為媒體與時尚圈的話題,分析認為,這是澤倫斯基塑造「戰士中的戰士」形象,也向全國軍民宣示要和入侵者對抗到底的決心;另一方面,除了澤倫斯基的硬漢人設外,第一夫人歐琳娜則是不斷在國際間穿梭,以她溫暖堅定的形象,向國際社會展示烏克蘭的「軟實力」。
    2023/03/31 15:42
  • 尷尬!澤淪斯基演說到一半 奧地利議員集體離席抗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自去年2月俄烏開戰以來,透過實體及視訊方式前往多國國會發表演說,呼籲各國持續提供烏克蘭軍援。不過日前在奧地利國會卻出現了尷尬的一幕,當時澤淪斯基正在感謝奧地利對烏國的援助,結果突然有超過20名極右派議員起身離開會場,抗議澤淪斯基的演說違反奧地利的中立承諾。
    2023/03/31 14:25
  • 陸對俄影響力大 習訪俄會普欽有望扭轉俄烏戰局?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出訪俄羅斯,CNN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希望從大陸獲得武器、彈藥、高科技產品及雙方進行更多貿易等,但認為北京方面並沒有打算滿足普欽的要求。這場備受關注的中俄領袖峰會,是否有助於推動俄烏之間的停火,全球都在關注。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繼上月俄烏戰爭滿1周年時,大陸外交事務最高官員王毅出訪莫斯科後,現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要出發到莫斯科與普欽會面,這是大陸從俄烏開戰至今,給俄羅斯精神上支持的最大動作。雖然大陸把這次出訪定調為調停俄烏戰爭,也一直對外強調,北京希望兩方能夠盡快停戰,但此行還是引發西方擔憂,大陸會不會正式公開支持俄羅斯,甚至是提供武器,並幫助俄羅斯逃避經濟制裁。」
    2023/03/20 15:08
  • 拜登閃電造訪基輔 翁履中:實際援助必須到位

    美國總統拜登20日無預警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這也是俄烏開戰後,拜登首度訪問烏克蘭,而根據CNN報導,拜登專機是降落在波蘭,然後搭一小時火車前往基輔,此外,在拜登抵達基輔前,烏克蘭全境同步響起空襲警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基於安全考量,拜登訪問基輔的行程非常保密,畢竟這是美國長期以來首次有總統在出訪過程中,到訪美國勢力無法控制的區域,所以直到拜登抵達基輔才正式揭露這項行程,當然這也有跟俄羅斯之間互相溝通,以確保拜登可以安全抵達。」
    2023/02/21 15:58
  • 澤倫斯基出訪下一站!巴黎會見法德領袖 請求提供重砲武器

    法國總統馬克宏昨晚在艾里賽宮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為俄烏開戰近一週年首次,並與德國總理蕭茲共進晚餐。馬克宏強調「決心伴隨」烏克蘭「走向勝利」;澤倫斯基請求提供重砲武器。
    2023/02/09 09:45
  • 俄烏開戰後首次!澤倫斯基今訪英 將於議會發表演說

    《獨立報》、《BBC》等外媒引述英國政府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8)日將旋風訪英,是他自2020年10月後,也是俄烏開戰後首次訪問英國。此行他將視察烏克蘭軍隊接受英國軍隊訓練情形,會晤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同時在議會發表演說。《路透社》指,澤倫斯基此行應會請求英國供應更多武器。
    2023/02/08 17:43
  • 以色列前總理爆料 普欽承諾不殺澤倫斯基

    以色列前總理班奈特大爆料,指稱他在去年3月俄烏開戰後不久,訪問莫斯科斡旋期間,俄羅斯總統普欽曾向他承諾,不會殺害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2023/02/06 11:30
  • 俄烏開戰首週曾調停 以色列前總理:普欽承諾不殺澤倫斯基

    俄羅斯去年揮軍烏克蘭後不久曾短暫居間針對這場衝突進行斡旋的以色列前總理班奈特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曾向他承諾,不會殺害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2023/02/06 09:15
  • 烏喊話軍援! 美總統拜登拒絕援F-16、前英相爆遭俄威脅

    俄羅斯朝烏克蘭猛攻,炸哈爾科夫平民建築,眼看敵軍不停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喊話要西方援助戰鬥機。不過不想讓戰爭繼續升溫,美國總統拜登面對記者詢問,斷然拒絕援助F-16戰鬥機。隨著英國坦克即將送往烏克蘭前線,前首相強生又爆料,俄烏開戰前和普欽通話,曾被威脅要對英國發動飛彈攻擊。
    2023/01/31 16:21
  • 2022十大新聞你看了嗎?這件「國際大事」登話題首位

    剩下半個多月今年就要結束了,除了迎接新的一年也要回顧過往,LINE TODAY今(12)日公開2022年度十大年度新聞話題和新聞圖解,據LINE TODAY觀察,今年,國際新聞不僅首度成為年度新聞話題排行的第一名,整體觀看流量相較去年更成長了20%。2022國際局勢多變,俄烏開戰至今,烽火已蔓延超過九個月,使「俄烏戰爭」成為今年台灣民眾最關注的新聞。此外,造成兩岸局勢緊張的「裴洛西訪台」和震驚世界的「梨泰院踩踏意外」也是今年度的重大新聞事件。
    2022/12/12 11:25
  • 芬蘭總理直言:歐洲還不夠強大 無法單獨應戰俄羅斯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今天「極度誠實地」評估歐洲在俄烏開戰後的應對能力,直言不諱「我們還不夠強大」,無法單獨挺身應戰莫斯科。
    2022/12/02 17:51
  • 拜登稱願意與普欽對話 馬克洪承諾不逼烏克蘭妥協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普欽真的想結束烏克蘭戰爭,他會願意進行俄烏開戰後與普欽的第一次對話。法國總統馬克洪則承諾,不會逼迫烏克蘭與俄羅斯進行和談。
    2022/12/02 06:16
  • 歐洲兩套標準?烏克蘭獲歡迎、地中海難民卻成皮球

    義大利也已經接收了數千名烏克蘭難民,冬天就快到了,可能會有更多烏克蘭人外流,對於烏克蘭跟來自非洲的救援船難民的收留,義大利似乎有不一樣的標準。今(3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根據聯合國難民總署的統計,從今年2月俄烏開戰至今,已經有將近780萬名的烏克蘭難民逃到了鄰近的歐洲國家,他們大多停留在距離烏克蘭最近的波蘭、羅馬尼亞及匈牙利,尤其波蘭目前已經收容超過140萬名難民。整個歐洲各地總共780萬烏克蘭難民中,已經有450萬人取得了臨時身分,對於生活是有相當大的幫助。」
    2022/11/30 17:06
  • 原物料靠進口「麵包」成本持續漲! 全球糧食危機明年恐更嚴重

    俄烏開戰以來,讓全球糧食供應不斷受到威脅,國內專家示警,若俄烏戰爭未停和氣候變遷加劇,明年糧食危機將更嚴重!而在供給減少需求增加的情況下,也將帶動新一波的糧價上漲。
    2022/11/04 22:55
  • 烏空軍發威 英情資:俄Ka-52機隊24架被擊落

    英國國防部近期指出,俄烏開戰以來,俄羅斯最新銳的Ka-52鱷式攻擊直升機,有24架都被烏克蘭擊落,佔了整個機隊的25%,烏克蘭宣稱,俄羅斯開戰後,已經損失超過270架戰機,儘管烏克蘭的戰機都相對老舊,但主要是靠著戰略和其他防空武器,維持空軍戰力,烏克蘭國防部長近日更表示,有望取得美國的F-15,F-16戰機,傳出已經有飛行員在受訓中。
    2022/11/04 22:07
  • 俄烏開戰250天再現危機?俄控烏欲射「髒彈」成動核藉口

    烏俄戰爭自今年2月26日開打至今,已經進入第250天。隨著烏克蘭政府持續收到來自西方國家的支援,俄軍前線則深陷「彈盡糧絕」的困境。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近幾週以來,多次指控烏克蘭當局正在計畫使用具有放射性汙染的「髒彈」進行攻擊,讓歐美駁斥俄羅斯根本是想透過「栽贓」,來合理化升級衝突的行動。外界也開始擔心,普欽一旦被逼入絕境,恐怕真的會在烏克蘭領土上動用核武,核戰危機一觸即發。  
    2022/10/31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