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直升機殺手!外島刺針飛彈射手出馬 打爆靶機畫面曝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7:38
雙聯裝刺針飛彈發射。(圖/國防部提供)
雙聯裝刺針飛彈發射。(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經常的派出共機擾台,尤其對我外島防衛產生實質威脅,為強化外島防空實戰能力,馬祖及澎湖防衛指揮部日前派遣雙聯裝刺針飛彈射手返回台灣本島,近日於屏東完成神弓操演實彈射擊,加強熟悉操作武器系統,為外島防區安全添助力。

陸軍第四作戰區日前在屏東進行代號「神弓操演」的飛彈射擊訓練,以實戰化訓練為目的,依作戰進程及想定誘導「雙聯裝刺針飛彈系統」及「復仇者飛彈車」,執行野戰防空任務。其中,除了有本島部隊進行射擊之外,馬祖及澎湖防衛指揮部都有派遣「雙聯裝刺針飛彈」射手返台參與實彈射擊。

 

由於金門與馬祖地區距離中國較近,軍方一般在外島防護射擊上都以傳統火砲丶機槍集火射擊為主,射程較遠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及精準彈藥性質的DMS雙聯裝刺針飛彈,都是派遣射手返回台灣訓場實施實彈射擊訓練。

雙聯裝刺針飛彈發射。(圖/國防部提供)


此次進行DMS雙聯裝刺針飛彈射擊的馬防部金維揚上士表示,「堅持做對的事,並且做到最好。」嚴格訓練是為了守護家園與摯愛的人,因為訓練而曬出的口罩痕以及長滿繭的雙手,「對我來說都是榮耀的印記」;澎防部施菀芊下士則說,這是她首次參與神弓操演,心情相當緊張,從駐地的追瞄練習到射擊模擬器訓練,同袍們相互扶持、反覆訓練,為的就是在實際射擊時,表現最佳狀態,尤其看見命中目標的瞬間,更深刻體認苦盡甘來的意義。
 

據悉,DMS雙聯裝刺針飛彈系統的有效射程為4公里,具有機動性高、運用靈活⁣⁣丶雙重追瞄、反應靈敏、雷達導引及夜戰功能等特性,足以對應進犯的敵直升機或無人機等飛行高度低且速度較慢的航空器,有效攔截低空、高速進襲目標。

據軍方發布畫面,當刺針飛彈擊中靶彈、靶機時產生的爆炸鏡頭均被捕捉,展現我軍野戰防空能量及作為,畫面十分震撼。(圖/國防部提供)


事實上,在俄烏戰爭開打初期,我軍使用的雙聯裝刺針飛彈也曾引起討論,因為當時烏克蘭在抗戰過程中使用的肩射式刺針飛彈被視為重要關鍵之一,讓原本以為可以長驅直入的俄羅斯軍方,在各戰線都遭到烏克蘭激烈抵抗,俄羅斯軍隊受重挫,因此烏克蘭軍隊使用的肩射式刺針飛彈,被外界稱作「抗俄神器」。

不同於烏克蘭肩射式刺針飛彈,我軍雙聯裝刺針飛彈系統的底座採三角架式,上頭載有刺針發射系統及2枚刺針飛彈,機動部署時,可裝載於悍馬車(HMMWV,高機動性多用途輪式載具)上快速移動,也可由2位官兵扛起攜行,為我國軍現役的防空利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刺針飛彈#實彈#射擊#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俄烏開戰#神弓操演#中國#射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072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