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批北約?習近平登金磚國家論壇 批制裁「損人害己」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0:34
習近平以視訊方式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習近平以視訊方式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22日晚間,透過視訊方式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大會發表演說。 習近平在演說中除了指出當前經濟全球化遭遇「逆風逆流」外,還特別提及「擴張軍事聯盟,以犧牲別國安全謀求自身安全」、「制裁是雙面刃,終將害人害己」,儘管沒有直接點名,不過演說內容似乎正是在暗示北約及美國在俄烏戰爭中的種種作為。

這場開幕式由北京主辦,線上線下約有1000人參加。(圖/達至影像路透社)

 
根據陸媒報導,習近平當天在演說中表示,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交織,各種安全挑戰層出不窮,世界經濟復甦步履維艱,全球發展遭遇嚴重挫折。他說,「慘痛的歷史表明,霸權主義、集團政治、陣營對抗不會帶來和平安全,只會導致戰爭衝突。迷信實力地位,擴張軍事聯盟,以犧牲別國安全謀求自身安全,必然會陷入安全困境。」呼籲各國團結合作,以維持世界和平穩定。

此外,習近平也指出,當前有部分重要產業供應鏈遭到「人為干擾」,導致全球通膨居高不下,國際金融市場持續動盪,世界經濟復甦勢頭不斷走弱,要求主要發達國家「採取負責任的經濟政策,避免政策負面效應外溢」,還強調「事實一再證明,制裁是『迴旋鏢』、『雙刃劍』,把世界經濟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利用國際金融貨幣體系的主導地位肆意制裁,終將損人害己,使世界人民遭殃。」

「金磚五國」預計於23日舉辦領導人峰會,普欽及習近平將視訊同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在演說中雖然並未直接點名,但軍事聯盟擴張以及國際制裁的部分,明顯是在批評北約以及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在俄烏戰爭爆發後,對俄羅斯進行制裁的作為。對於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一事則閉口不談,僅重申「堅持尊重各國主權、領土完整」。
 

據悉,金磚國家工商論壇於22日在北京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行。包含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內約1000人出席論壇開幕式。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美國#經濟#烏克蘭#俄羅斯#中國#通膨#俄烏戰爭#大陸#金磚五國#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03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