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護照!派巴士! 俄軍強化赫爾松「統治」官員卻遇襲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4:46

俄羅斯佔領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後,現在想用更實際的手段,合法化「統治權」。其中包括發行俄羅斯護照、開通與克里米亞的巴士等等。只是過去兩個星期,赫爾松已經發生3起,針對親俄官員的暗殺事件。烏克蘭軍方也認為,當地烏克蘭人抵抗俄軍的情緒正在升高。

圖/翻攝自 Twitter @visegrad24

 
烏克蘭民眾在頓內次克移民署前排隊,準備拿到人生中第一本「俄羅斯護照」。

烏克蘭民眾:「我成為一個大國,偉大強國的公民。」

烏俄戰爭開打超過4個月,現在俄羅斯似乎想在佔領區,用更實質的手段進行統治,他們除了發護照,還開通克里米亞與赫爾松之間的接駁巴士。

 
烏克蘭民眾:「以前從克里米亞到烏克蘭地區,大約需要十個小時,包括邊境檢查什麼的,現在只需要四個小時。」

儘管有人正面看待俄國的「服務」,但作為開戰後,第一座被俄軍佔領的烏克蘭城市赫爾松最近竟然一連三次發生刺殺親俄羅斯官員的行動。其中六月十六日,赫爾松一輛休旅車遇襲爆炸,幸好無人傷亡,不到一週後,六月二十四日第二名親俄官員薩夫盧琴科遇刺身亡,六月二十八日,又發生第三名親俄官員座車遇襲起火但人沒有受傷,接而連三的攻擊行動,看出烏克蘭人民抵抗情緒正在升高。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軍)空襲還在繼續,殘酷的敵對行動,沿著整個前線,在頓巴斯地區,還有所有盧甘斯克區的城市,都能感受到震動。」

俄軍雖然全面撤出蛇島,但現在對烏東地區轟炸不停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點名,下一個要小心的地方,就是哈爾科夫。

哈爾科夫電力公司人員:「週六凌晨4點,俄羅斯火箭彈襲擊,我們的電網和變電站,還有供電的三條高壓線遭到破壞。」

過去一周,俄軍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不斷空襲,甚至摧毀鐵軌、學校、公寓等,是否會再發動新的攻擊,也讓烏軍嚴陣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澤倫斯基#赫爾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38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