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韓元首峰會登場 北韓官媒批企圖打造「亞洲北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2:40
美國總統拜登、南韓總統尹錫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西班牙舉辦3國領導人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南韓總統尹錫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西班牙舉辦3國領導人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日本、南韓3國元首29日齊聚西班牙馬德里出席北約峰會,並且睽違近5年再度舉辦「美日韓領導人會談」,不過北韓官媒《朝中社》今日在會議前發出一篇報導,批評美國一心想跟「走狗」展開軍事合作,無視亞太國家的安全需求,並稱此舉顯然是美方企圖打造「亞洲版北約」的危險前奏。

美韓空軍日前進行聯合訓練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中社》29日報導提及,美國計畫在今年8月於夏威夷與日本及南韓舉辦非公開的「太平龍聯合軍演」,批評美方無視亞太地區國家的基本安全需求和關切,「一心想和走狗展開軍事合作」,目的正是為了遏制中俄等對手,滿足稱霸世界的野心。《朝中社》報導稱,美國政府企圖通過實現美日韓軍事同盟,完成對北韓發動侵略的準備工作,怒批這場3國聯合軍演明顯針對北韓。

《朝中社》在報導中使用強烈措辭批評,日韓向美國低頭所企圖組成的美日韓軍事同盟,顯然是「建立亞洲版北約的危險前奏」,強調美方基於自身價值觀念建立單邊國際秩序的舉動,導致亞太地區進入「新冷戰時代」,形成了「以強對強」的尖銳衝突局勢。《朝中社》也不滿美國頻繁透過「輕率的軍事挑釁」,導致亞太地區緊張局時升級,也對朝鮮半島局勢產生負面影響。

北韓批評美日韓聯合軍演引發亞太地區局勢緊張。(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總統拜登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9日當地時間下午2點30分於馬德里舉辦聯合會談。由於北韓近期軍事示威動作頻頻,韓媒報導指稱,3方此次會談主要議題極有可能聚焦於北韓核武問題,以及經濟安全戰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日本#拜登#南韓#北韓#朝中社#美國#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1180

0.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