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女權大開倒車!最高法院推翻憲法保障墮胎權關鍵判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23:14
反墮胎支持者聽到消息開心歡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墮胎支持者聽到消息開心歡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最高法院在當地時間24日正式宣布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歷史性裁決,結束美國憲法在過去50年來對婦女墮胎權的保障。據悉,這項結果預計將導致大約一半的州強硬禁止墮胎。

支持保障婦女墮胎權的民眾難過落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以保守派佔多數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在當地時間24日以5:4正式推翻「羅素偉德案」,6名保守派大法官中,有5人都投下贊成票,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與其他3名自由派大法官則反對推翻早前判例。如今,全美至少有26個州被視為確定或可能嚴格禁止墮胎。

美國最高法院在「羅訴韋德案」早前的裁決中,承認美國憲法規定的個人隱私權包含保障婦女終止妊娠的權利。最高法院也在1992年一項名為賓州東南部計劃生育組織訴凱西案(Planned Parenthood v. Casey)的裁決中重申了婦女墮胎權,並禁止法律對墮胎機會施加「不應有的負擔」。

墮胎權擁護者在法院外聽到判決,難掩悲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負責這份推翻草案的起草者、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24日透過聲明表示,「羅訴韋德案」與「訴凱西案」中,重申婦女墮胎權的判決都是錯誤的,「必須推翻」。他也表示,「規範墮胎的權力在於政治部門,而不是法院。」
 

事實上,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16年競選期間,就承諾將任命最高法院法官來推翻「羅訴韋德案」,而在他的四年任期裡,也獲得任命三名保守派法官的機會,最終成功讓最高法院的保守派法官暫居壓倒性多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墮胎#禁止#墮胎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245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