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旺季美航空業者卻減班 全怪人力、天氣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5:19

全球各國陸續開放旅遊,夏天預計進入飛航旺季,但美國的捷藍、達美航空,不但不打算增加航班,還準備減少班次。除了因為人力短缺之外,還有天氣因素作祟,夏天經常出現突如其來的風暴,飛航延誤或取消造成的損失實在太大,航空業者寧可謹慎安排航班。

一瞬間警報聲大響,芝加哥立刻被強烈風暴壟罩。惡劣的天候狀況,不只打亂民眾生活,也是航空公司最頭痛的情況。

 

FAA空中交管系統指揮中心主管普萊絲:「最麻煩的就是暴風雨來襲,夏季突如其來的雷雨和天候惡劣季節,通常發生在四到九月的出行旺季,這段時間天候狀況最差。」

光是佛州四月份的大雷雨,就造成9千架航班延後,3千班次取消。好不容易揮別疫情陰霾,機場裡到處都是拖著行李的旅客,準備好好享受長途假期,夏季風暴卻可能讓他們敗興而歸,航空公司也得承受龐大損失。

CNBC航空記者喬瑟芙:「去年2021夏天,精神航空損失五千萬美元收入,就是因為一連串的航班延誤取消,幾個月後西南航空也有類似狀況,損失金額達到7500萬美元。」
 

2019年美國因為航班延誤,造成航空公司83億美元虧損,乘客的經濟損失更是達到180億。航班延誤或是取消,超過半數都是因為壞天氣。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有專門機構因應,旗下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統指揮中心,負責全美航空調度,掌控全球七成的飛航,扛起維持班機準時抵達的重責大任。

FAA空中交管系統指揮中心主管普萊絲:「氣候是執行任何飛管計畫的重要因素,今天焦點就是放在德州,德州飛航區有雷雨發生,風暴還會進入孟菲斯地區。」

指揮中心裡有一群經驗老道的氣象專家,成為調整飛航計畫,最重要的諮詢顧問。

FAA空中交管系統指揮中心人員:「好的大家早安看一下地圖,今天早上東岸有一道鋒面,那裡有多起風暴。」

雖然各大航空公司和機場,也有氣象專家提供意見,但指揮中心的氣象學家可以整合訊息,為當下的天候狀況,擬訂出更全面性的應對措施。

美國國家航空氣象學家畢格:「如果雷雨風暴最高高度在,3萬7到3萬8千英呎,這正是民航班機平常飛行的高度,所以飛機不會想要穿過這些風暴,航班要能夠平安繞過,可以看到這裡多架航班飛了過來,試圖穿過風暴間隙前往沃斯堡。」

美國一年平均有十萬場暴風雨,光是去年就有高達939次地面停飛令,不只影響乘客行程,也衝擊到航空公司後續的設備和人力調度。除了靠指揮中心調整路線,美國航空也採用一款效率分析系統,號稱能讓航班取消的狀況減少八成。
 

美國航空營運長賽墨:「這套系統會分析我們飛航路線,分析航班從何處起飛分析人力極限,也會考量乘客或大批轉機客正搭機抵達,分析這些情況加上我們認為,可能因為天氣造成的限制,我們可以運用此一分析工具,藉由操作延後航班避免取消班次。」

雖然有了分析系統,但天有不測風雲,尤其夏季天候狀況格外不穩定。就怕太多次的航班調整,影響到品牌形象,就算今年夏季飛航需求量暴增,業者還是不敢增加航班數量。

達美航空執行長巴斯蒂安:「整個夏季我們會保持一般的營運量,我們沒有要增加航班,因為提供旅客可靠的飛行服務,遠比增加公司收入來得重要。」

捷藍、達美航空都因為人力和天候考量,今年夏天甚至選擇減少航班。未來受到全球暖化影響,極端氣候越來越頻繁,航空業者還得面對更多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旺季#美國#航空業#減班#人力#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1006

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