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進入暑假旺季 1/3公共泳池救生員短缺


發佈時間:2022/06/10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6:35

美國進入暑假旅遊旺季,尤其解封之後的報復性出遊,預估今年夏天,單日旅遊人數可能飆破300萬人。然而美國航空業正值有史來最嚴重的機師荒,航空公司被迫減班因應,由於相關人力不足,許多旅客到了機場,才發現航班被取消或是延後,缺工問題也發生在游泳池,全美救生員短缺,許多水上設施為了安全起見,只好關閉,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美國小朋友放暑假了,家長紛紛將小孩帶到游泳池戲水避暑,但放眼望去,怎麼沒看到救生員?

 

ABC新聞報導:「一名美國救生員協會代表本週警告,全美近30萬個公共泳池,有三分之一,可能會持續面臨救生員短缺衝擊。」

沒有救生員駐守的游泳池,面臨安全風險,北卡州首府羅里,已經有半數公共游泳池關閉,佛州泳池則是努力招聘中。

利西亞斯普林斯地區公園總監尼斯貝特:「這有點挑戰,我們希望能回到正軌。」
 

這間保育公園開缺16個名額,今年以來只有8位救生員報到,讓家長很擔心。

孩童家長:「水體比我們的孩子來得大,所以我們必須格外小心。」

伊利諾州這間水上樂園,祭出時薪調高兩塊美金,吸引更多救生員。            

水上樂園經理鮑爾斯:「這是一筆計劃外的開支,但我認為是非常必要的費用。」

泳池業者希斯勒:「救生員工作有時看來很輕鬆,但要成為救生員,你必須能夠不間斷游300碼,必須能夠用腳踩水兩分鐘,還要能夠從池底拉起一個10磅重的物體。」

救生員的招聘條件不能妥協,部分業者表示,招募新血越來越困難,和社群媒體有關,救生員上工時,無法時時滑手機,要年輕人不要盯著螢幕更新動態,對他們自然沒有吸引力。美國不只游泳池大缺工,解封後的航空相關工作也缺人,導致航班取消或延後。

ABC新聞報導:「光是這個週末,超過1千個航班取消,超過8千個航班延誤,大多是因為天氣和人員配置問題。」
 

美國旅客貝茲:「沒有人有任何答案,沒有人真的想為你加倍努力。」

旅客打爆航空公司客服電話,只聽到冷冰冰的留言。

航空公司語音訊息:「我們的服務專線目前忙線中,等待時間比平時要長。」

疫情過後,美國出現報復性旅遊潮,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預計,今年夏天出遊人數,單日可能飆破300萬人,但美國航空業正值有史來最嚴重的機師荒,航空公司被迫減班因應,捷藍航空縮減10-15%班次,達美航空單日減少100個航班。
                
達美航空執行長巴斯欽:「這是一個挑戰,無庸置疑,我們一直在召募人員,過去14個月,我們已經招聘了15000人做準備,但是培訓工作相當多,需要很多經驗,我們需要配置機師,我們航空公司只恢復了八成多,然而需求卻超過了100%。」
 

缺工問題暫時藉由科技幫忙,美國紐約拉瓜地亞機場全新航廈,六月初開放,達美航空出資40億美元,是他們有史以來對機場設施的最大投資,新航廈採用數位ID認證,不需要拿出護照,利用臉部識別通過安檢站,行李安檢機器會創造3D影像,筆電和電子設備不需要拿出來檢查。    

達美航空執行長巴斯欽:「有時旅客在機場停留的時間,比實際在機上的時間更長,所以有能力真正創造美妙體驗,提供通過安檢的高效率服務,對旅客來說將是一種全新體驗。」

達美航空預計解封後的旅客,將比疫情前的2019年來得更多,等到機組員人力緩解,考慮在7、8月增加新航班,因應廣大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遊#航空#美國#解封#泳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38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