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找到你!珍珠港事件陣亡美軍 時隔80年終入土為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6:35
二等消防控制兵吉伯特在珍珠港事件中陣亡。(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戰俘及失蹤軍人統計署」)
二等消防控制兵吉伯特在珍珠港事件中陣亡。(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戰俘及失蹤軍人統計署」)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偷襲夏威夷珍珠港(Pearl Harbor),造成當時毫無防備的美軍嚴重傷亡,標志著太平洋戰爭正式開打。當時在奧克拉荷馬號戰艦(USS Oklahoma)上服役的海軍士兵吉伯特(George Gilbert)也在日軍的攻擊中葬身海底。時隔80年,他的遺骸終於被軍方鑑定出來,並於6日舉辦遲來的葬禮。

奧克拉荷馬號戰艦被多枚日軍魚雷擊中,短短20分鐘內就沉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1941年12月7日,日軍無預警偷襲珍珠港的美國海軍,奧克拉荷馬號慘遭多枚魚雷擊中,短短20分鐘內便傾覆沉沒,造成約429名海軍及海軍陸戰隊士兵陣亡,當時年僅20歲的吉伯特也葬身大海。

雖然吉伯特與其他船員的遺骸陸續在1941年12月到1944年6月期間被尋獲,但到1947年為止,科學家們只能辨識出35人。1949年1月,一個軍事委員會將那些長期無法被確定身份的遺骸列為「不可恢復」,其中便包括吉伯特。此後,吉伯特多年來都以「無名」的身份,被安置在夏威夷的太平洋國家紀念公墓。
 


不過隨著科技的進展,美國國防部戰俘及失蹤軍人統計署(DPAA)於2015年獲准挖出當年未能鑑識出來的遺骨,透過牙醫、人類學等現代技術進行分析,並在2020年8月正式鑑識出吉伯特的身份。軍方也在本週一正式為吉伯特舉辦葬禮,並將他埋葬在太平洋國家紀念公墓,吉伯特的孫女以及她的2個孫子當天也受邀出席這場遲來80年的儀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美國#日本#二戰#珍珠港事件#偷襲珍珠港#海軍#戰爭#國防部#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30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