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晶片落美國手中? 陸經濟學者:要收復台灣、把台積電搶來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1:14
大陸經濟學者陳文玲提倡要搶台積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經濟學者陳文玲提倡要搶台積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號稱是台灣的「護國神山」,帶動科技業發展,不過現在竟有人想動歪腦筋?日前中國大陸經濟學家陳文玲就在論壇上發表,強調「不能讓台積電轉移到美國」,中國一定要收復台灣,尤其是半導體企業台積電,「一定要把台積電這本來屬於中國的企業搶到中國手裡」。

陸媒《觀察者網》報導,陳文擔任中國國際經濟交流研究中心的總經濟師,她在5月30日出席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主辦的「中美論壇」時,針對中美關係發表了看法。

 

陳文擔任中國國際經濟交流研究中心的總經濟師。(圖/翻攝自微博)


陳文玲呼籲,中國要在短期內積極地維護雙方共同利益,和美國展開各種有可能的合作,因此建議「我們現在就應及早進行謀劃和設計,沒有必要忌憚美國說我們什麼、西方說我們什麼;他們從來沒有拿我們說什麼當回事,而是認為哪些東西可以給他們帶來利益」。

陳文玲接著分析幾個主要政策,包括拉緊產業鏈、供應鏈的同時,確保產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中國大陸為了延長戰略機遇期,但戰略機遇期可能被打斷,這種情況下,可以採取對對手最不利的形式進行報復性打擊。
 

她又指,至於在美西方像制裁俄羅斯一樣對中國進行毀滅式制裁的情況下,一定要收復台灣,特別是在進行產業鏈、供應鏈重構方面,「一定要把台積電這本來屬於中國的企業搶到中國手裡」,她同時警告,「它們正加快向美國轉移,要在美國建立六個廠,我們絕對不能讓它轉移的目標全部實現」。

大陸網友嘲諷「台積電本來屬於中國嗎?」,打臉陳文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對於陳文玲提出的觀點,似乎也有許多大陸網友不認同,痛批「有些學者也挺可笑的,看看前些年台積電聽誰指揮,什麼時候台積電似乎成我們企業了,要我們來保護?」、「寫的很好,屁用沒有。台灣企業,美國投資,你說不轉移就不轉移?」、「台積電本來屬於中國嗎?什麼鬼話,那中國怎麼不自己生產晶片?不喜歡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中國#台積電#護國神山#台灣#經濟學者#陳文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794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