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四33週年 台北自由廣場重現「國殤之柱」

記者 洪彩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1:03

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華人民主書院等公民團體(6/4)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民主大道舉辦六四悼念晚會。六四學運領袖王丹錄影強調,正在紐約籌建六四實體紀念館,另外六四事件親身經歷者也到場分享當年的狀況,強調現在華語世界裡,只剩台灣能公開舉辦活動,紀念六四事件。

圖/TVBS

 
六四33周年港警戒備男手持坦克模型遭搜查,去年12月在香港大學內,遭強行拆除的「國殤之柱」,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3周年這天,被搬到台灣的自由廣場上了,不過這是3D列印重製版本。

六四33周年紀念晚會民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圖/TVBS

國殤之柱刻了許多身體扭曲面容痛苦的人像,象徵與追悼六四事件中遭血腥鎮壓的死傷者,六月四號晚上台北自由廣場上點亮了追悼六四33周年的燭光。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我們現在正在籌備,在紐約建實體的六四紀念館,希望明年的六四,我們的紀念館能夠順利建成。」

其中六四事件親身經歷者學者吳仁華老師也到現場陳訴當年狀況。

六四事件經歷者學者吳仁華:「在中國,六四一直是一個最大的禁區,不允許任何人舉行紀念活動,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所以香港也不能再紀念六四活動,台灣現在成了華語世界裡頭,唯一一個可以公開紀念六四的一個國度。」

圖/TVBS

鏡頭轉到香港,香港政府為了防範民眾到維多利亞公園一帶聚集、悼念,六月3號晚間11點起,就暫時關閉維園到5日凌晨,銅鑼灣崇光百貨周邊,還有大批員警戒備!

香港民眾vs.香港警察:「你為什麼要攔截我,我現在懷疑你在這裡參與非法集結。」

只要看起來行跡可疑,警察就啟動攔查,一名男子手上拿著坦克模型盒,立刻被警方帶到帳篷區搜查!儘管在香港已經無法再公開追悼六四,但全球紀念活動遍地開花,台灣自由廣場也接續維園點亮六四燭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六四事件#台灣#中國#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31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