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醬油彰化立法院長劉姓保母便當薪資水準性侵空軍上士陳屍曬衣場2024韓劇陳緒鵬
  • 搜尋:

    六四事件 結果共123筆

  • 亂鬧日本中華餐廳小粉紅被起底 從事情色產業、約100日女超淫亂

    日本東京中華料理餐館「西太后」,日前因為張貼一張「中國人與韓國人禁入」的標語,而被小粉紅網紅連番鬧爆。不過日本人也不是省油的燈,這間店老闆雖已將「中國人與韓國人禁入」標語撤下,但改貼「香港獨立」、「西藏獨立」、「習維尼圖像」、「8964」等小海報,甚至連菜單都故意換上六四坦克人。最新消息指出,這間中華料理之後也受到許多日本人聲援,意外讓他該店成為排隊名店跟反共基地。
    2023/12/18 14:33
  • 「山道猴子的一生」紅到大陸! 男主角六四上衣「被打碼」

    由創作者Eric Duan繪製的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近日爆紅,上下集合計已經突破千萬觀看,寫實的故事橋段引起台灣人共鳴,現在也紅到大陸!卻被發現男主角的衣服悄悄「被消失」,疑似因為涉及天安門事件。
    2023/08/23 10:30
  • 六四期間與學生對話遭拔官 中共前統戰部長閻明復逝世 

    綜合財新網報導及相關訊息,1989年中國民主運動期間曾與學生對話,「六四」事件後被撤職,被視為黨內開明派的時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閻明復今天逝世,享年92歲。
    2023/07/04 08:50
  • 在港悼念六四事件被捕! 台大港生劉家儀獲釋喊:守該守的義

    前香港支聯會常委兼台大研究生劉家儀在香港悼念六四被捕,已獲准保釋。劉家儀表示,警方暫未起訴她,她會樂觀面對事件,「我與大部份香港人一樣,做該做的事,守該守的義,做了就是無悔」。
    2023/06/05 23:05
  • 六四34周年 港警捕23人控破壞社會安寧

    六四事件34周年,駐港的美國總領事館,和歐盟辦事處,在窗邊擺放蠟燭。另外包括,英國、波蘭、德國、荷蘭、加拿大駐華大使館也都在微博發文聲援六四悼念活動。香港警方表示,四日當天拘捕23人涉嫌破壞社會安寧。
    2023/06/05 12:02
  • 快訊/遭港警拘捕台大港生劉家儀獲保釋! 親友取得聯繫確認平安

    日前台大研究僑生劉家儀以及另名香港人士關振邦在香港維園噴水池以「個人悼念」方式,哀悼六四事件死難者及為「天安門母親」群體祈福,遭到港警帶走。最新消息劉家儀已經在48小時內獲保釋,同時她也在個人臉書感謝各界關心。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也證實,的確有朋友和她卻得聯繫,確認劉家儀平安,未來劉家儀是否會繼續唸書以及規劃,則是尊重她的個人意願。
    2023/06/05 11:45
  • 64前夕舉「禁食」標語 4香港民眾遭警逮補

    今天是六四事件的34週年,在這天之前,有民眾在香港銅鑼灣,因為舉著示威物品,遭到港警逮捕。每年六四都有集會的香港維園,今年舉辦愛國市集,港警出動六千名警力戒備。不過反觀台灣,自由廣港今天早上就架起棚子舞台,10點開放民眾悼念,還有香港遊客一早就來一趟。
    2023/06/04 15:04
  • 哀悼六四事件 侯友宜:自由、人權是兩岸應該追求的價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4)日發聲明哀悼六四天安門事件,稱這是同胞受難悲劇,也是中華民族慘痛的經歷。侯友宜表示,34年前,在天安門廣場上發生令人遺憾的六四事件,面對歷史的傷痛,必須意識自由、人權是兩岸之間應該追求的進步價值,聲援六四更是對中華民國追尋自由民主信念的實際展現。
    2023/06/04 10:58
  • 嘆王丹如六四坦克車!台男控遭強吻撲倒:6/6前未道歉就提告

    國內政壇屢爆性騷爭議,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前助理李先生也在臉書公開指控民運人士王丹2014年曾對其強吻、性騷。李先生今(4)在林亮君陪同下於台北市議會舉行記者會,再次陳述事發經過,並告誡王丹要在談灣時間6月6日前道歉,否則將提告;李先生也說,近來政治工作者陸續爆出性騷,民進黨的作法都給他勇氣與啟發,自己要明確告訴社會,性騷霸凌不應該存在。
    2023/06/04 10:31
  • 發文悼六四事件 馬英九狂批蔡政府自詡人權卻爆性騷案

    「六四事件」34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今(4)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再次呼籲大陸當局,以近來對世界各地區展現「促進各方和解,走出歷史宿怨」的嶄新格局,勇於面對歷史、承擔責任,真正拉近兩岸人民的心靈距離。馬英九也話鋒一轉批評蔡政府執政之下,出現種種「不自由的民主」(illiberal democracy)的現象,尤其近期綠營自詡人權,爆出現許多嚴重違反兩性平權的性騷擾案例,出現極其重大又難堪的落差。
    2023/06/04 10:03
  • 六四事件34周年 賴清德:台灣未曾忘記「5月35日」

    今(4)日為發生於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34周年,各國紛紛發起悼念活動,不過香港仍傳出拘捕行動,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上午透過臉書談到「莫忘六四,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為了不讓六四的記憶消逝在歷史的洪流中,世界要持續討論六四、紀念六四;他也表示,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堅持台灣的自由民主可以並行,未來要確保台灣民主、和平與繁榮的生活方式。
    2023/06/04 09:47
  • 「六四」34週年 美議員提案譴責中共持續打壓人權

    今年是「六四」34週年,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等多名跨黨派眾議員今天提出決議案,悼念六四受害者,譴責中共持續打壓中國及香港的人權及基本自由。
    2023/06/02 10:16
  • 香港國安法生效後 圖書館下架195項政治敏感資料

    據報導,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至少有195項涉及政治題材及人物的錄影資料和書籍遭本地公共圖書館下架,這些書籍大都是泛民主派人士的作品,錄影資料則多數涉及「六四事件」。
    2023/05/15 11:25
  • 意有所指?江澤民追悼會 習近平悼辭:堅決反動亂

    中國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的追悼大會,週二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象徵江澤民的96歲人生正式落幕。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宣讀5千7百多字的悼辭,不但稱江澤民主動從中央領導人的位置退下,還強調江澤民在六四事件中,堅定反對動亂的立場,在當前因反封控「白紙運動」所吹起的抗爭氣氛還沒平息下,習近平的悼辭,明顯意在言外。而這次江澤民去世,西方國家的反應,明顯比當年鄧小平去世時冷淡許多,似乎側面反映中國當前在國際社會中相對孤立的狀態。
    2022/12/06 19:52
  • 觀點/江澤民是習近平的一面反光鏡!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逝世,享年96歲。對照當前習近平主導下的中國,歷史彷彿翻了一頁,讓人有感慨、有反思。
    2022/12/02 15:22
  • 清零防疫掀民怨 紐時:悼念江澤民成為習近平新難題

    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今天病逝。紐約時報分析,江澤民在位時中國社會風氣相對開放,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則因鐵腕防疫而面臨強大社會反彈,如何悼念江澤民此時格外棘手。
    2022/12/01 10:01
  • 聲援白紙革命! 台大生秉燭:爭取自由權利

    「六四事件」後不久,江澤民擔任中共總書記,1993年3月出任中國國家主席,正式成為第三代領導人,對台灣影響深遠莫過於在1995年拋出的「江八點」,甚至後來兩岸互動架構,也是在這基礎上前進。而在他任內,台灣海基會、大陸海協會分別在1993年及1998年舉行辜汪會談,開啟兩岸短暫的互動,但也曾經發射飛彈封鎖台灣,造成1996年的台海危機。
    2022/11/30 23:40
  • 「白紙革命」怒嗆下台 王丹:大陸百姓覺醒

    中國大陸的「白紙革命」在各地延燒,群眾甚至喊出「習近平下台」跟「民主法治」等政治口號,曾經參與過六四事件的民運人士分析,是因為近年來大陸疫情封控,不斷侵害民眾的自由、財產甚至生命安全,才會讓累績已久的怒氣,一次爆發。
    2022/11/28 17:59
  • 趙紫陽祕書鮑彤過世 六四一代悼念、友人憂當局嚴控告別式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祕書鮑彤昨天過世。在當局嚴控下,其友人擔心將無法出席15日舉行的告別式。鮑彤曾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反對武力鎮壓並被逮捕,「六四一代」如今紛紛在網上悼念。
    2022/11/10 13:33
  • 抓到了!朝《恥辱柱》噴漆 19歲男稱「不滿疫情影響生計」

    去年香港大學紀念六四事件遭拆毀的《恥辱柱》,今年華人民主書院協會舉辦《不默而生:抵抗的轉喻──六四三十三週年跨境藝術展》,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以3D列印方式重現《恥辱柱》,不過卻遭到不明人士噴漆破壞。轄區中正一分局獲報後,隨即展開追查,於六個小時內就將李姓犯嫌查緝到案,
    2022/06/12 16:53
  • 網紅賣「坦克蛋糕」突斷線! 外媒:反掀年輕人好奇探究六四禁忌

    中國知名的電商直播主李佳琦3日晚間直播宣傳一款「坦克車造型」冰淇淋蛋糕,端出瞬間直播就被中斷,事發後李佳琦發文道歉,稱因為內部設備故障無法繼續直播,直到目前,李佳琦的微博尚未更新,引發大量網民留言。此事件也引起各大外媒關注及報導,認為李佳琦的舉動及中國官方的反應,反而讓許多中國年輕網民掀起好奇心,探究33年前的六四事件。
    2022/06/07 10:13
  • 【今晚熱搜】李佳琦/陳子雲/斯洛伐克/芒種/馬英九

    今(5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李佳琦」。昨(4)天是六四事件33周年,許多名詞在中國大陸成為禁忌,剛巧有「口紅一哥」之稱的直播主李佳琦,3日因應端午節做零食直播,不過在直播過程,他竟端出用OREO餅乾做成的「坦克造型蛋糕」,隨後直播就中斷,疑似挑起了中共對於六四事件的敏感神經。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6/05 20:41
  • 陸帶貨一哥李佳琦六四前端坦克蛋糕直播遭卡 網憂被封殺

    昨(4)天是六四事件33周年,許多名詞在中國大陸成為禁忌,剛巧有「口紅一哥」之稱的直播主李佳琦,3日因應端午節做零食直播,不過在直播過程,他竟端出用OREO餅乾做成的「坦克造型蛋糕」,隨後直播就中斷,疑似觸動了中共對於六四事件的敏感神經。
    2022/06/05 14:35
  • 嚴防紀念六四 港警維園一帶強勢截查拘捕悼念者

    昨(4)日是「六四事件」33週年,香港當局嚴防紀念活動,不但封閉維多利亞公園,還在周圍部署大批警力,強勢截查身穿黑衣或有可疑舉動的民眾;民運人士劉山青因戴著「悼念六四」口罩遭拘捕。
    2022/06/05 09:10
  • 六四33週年 台北自由廣場重現「國殤之柱」

    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華人民主書院等公民團體(6/4)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民主大道舉辦六四悼念晚會。六四學運領袖王丹錄影強調,正在紐約籌建六四實體紀念館,另外六四事件親身經歷者也到場分享當年的狀況,強調現在華語世界裡,只剩台灣能公開舉辦活動,紀念六四事件。
    2022/06/04 2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