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頓內茨克被一分為二 烏克蘭稱將盡可能逼退俄軍


發佈時間:2022/06/06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0:49
北頓內茨克被烏克蘭和俄羅斯部隊一分為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頓內茨克被烏克蘭和俄羅斯部隊一分為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戴今天表示,在烏軍反攻後,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目前被烏克蘭和俄羅斯部隊一分為二。

蓋戴(Serhiy Gaidai)告訴烏克蘭電視台:「情勢一度相當艱困,俄羅斯人控制了這座城市的70%,但在過去兩天,他們被逼退。該市現在差不多被一分為二。」

 

路透社無法立即查證蓋戴的說法。

另外,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今天早上遭到飛彈襲擊,造成至少1人受傷住院,但無人死亡。官員們稱,俄羅斯的目標似乎是當地的鐵路網路。

儘管俄羅斯持續攻擊烏克蘭並造成廣泛破壞,但在莫斯科將軍事重心轉向烏國東部和南部後,最近幾週基輔相對平靜。
 

俄軍部隊正集中攻擊北頓內茨克這座工業城市,發動開戰以來最大的地面戰之一。英國國防部今天表示,過去24小時烏軍的反擊有可能削弱俄軍先前取得的行動動力。

莫斯科稱俄軍正在這座城市取得進展。烏軍則表示,俄軍繼續在火砲支援下發動攻擊,並控制了北頓內茨克東部市區。

市長斯特約克(Oleksandr Stryuk)4日告訴國家電視台,當地缺乏糧食、燃料和藥品。他說:「情勢很緊張也很複雜,我們的部隊正竭盡全力將敵人趕出城。」

雙方皆聲稱戰鬥已造成巨大傷亡,軍事專家說,這場戰役可能會決定未來幾個月哪一方具備長期消耗戰的動力。

烏克蘭官員說,俄羅斯還在鄰近的頓內茨克州(Donetsk)進行砲擊,造成至少8人死亡、11人受傷。俄羅斯希望攻占的頓巴斯地區(Donbas),是由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州構成。

在外交領域,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稱不要「羞辱」莫斯科很重要,基輔斥責這一說法。

昨天刊出的採訪,馬克宏說:「我們絕不能羞辱俄羅斯,以便在戰鬥停止那一天,我們能透過外交手段建立一個出口匝道。」他還說,他「確信法國的角色是扮演一個調解力量」。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上回應稱:「要求避免羞辱俄羅斯,只會羞辱法國和所有提這種要求的國家,因為俄羅斯是自取其辱。我們最好專注於如何讓俄羅斯明白自己是什麼地位。這將能帶來和平並拯救生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則提出一個明確訊息:「這場戰爭的可怕後果可隨時予以停止…只要莫斯科那個人簡單發出命令。」他顯然是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他說:「現在還不見這樣的命令,無疑是全世界的羞辱。」

蒲亭將在國家電視台今天播出的採訪中談論這場戰爭。在昨天播出的訪談摘錄裡,他說俄羅斯防空部隊已擊落數十枚烏克蘭武器,並「像堅果那樣壓碎它們」。

烏克蘭表示其目標是盡可能在戰場上將俄軍逼退,並希望美國和英國近幾天承諾提供的先進飛彈系統能扭轉戰爭。

澤倫斯基的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就馬克宏提議調解一事表示,在烏克蘭取得所有承諾的武器、加強其陣勢並將俄軍「盡可能推回到烏克蘭邊界」之前,「進行談判沒有意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澤倫斯基#馬克宏#談判#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47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