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依然挺烏!法德義領袖搭夜車進基輔 支持入歐盟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0:34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14天,歐洲三大領袖:德國、法國和義大利,連同羅馬尼亞總統,四人一同前進基輔訪問,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前往遭俄軍砲轟的郊區城鎮伊爾平,用高調出訪化解西方決心消褪的疑慮。四國領袖表示支持烏克蘭取得歐盟候選國資格,而就在剛才,歐盟執委會也宣布,支持給予烏克蘭和鄰國摩爾多瓦,正式的會員候選資格。同一時間,俄羅斯則減少這兩天輸往歐洲的天然氣量,被視為是政治報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身卡其T恤,站在總統府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6號迎接歐洲三大經濟體領袖,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再加上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 (Klaus Iohannis) ,四人連袂訪問基輔,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首次,高調展現歐洲依然團結力挺烏克蘭。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們(歐洲領袖)共同表達希望透過行動,確認烏克蘭屬於歐洲大家庭的願望。」

德國總理 蕭茲:「德國打破長久以來的國家傳統,運送武器支持烏克蘭,只要烏克蘭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就會繼續支援。」

澤倫斯基感謝歐洲領袖到訪之餘,再次要求提供更多武器,同時呼籲對俄羅斯祭出第七輪制裁,包括禁運俄羅斯天然氣。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這是有直接關係的,我們拿到的武器越強大,就能越快解放我們的人民和土地,烏克蘭人民正在等待我們的領土解放,烏克蘭的領土。」

現在烏克蘭在烏東頓巴斯的戰場,一天損失上百名士兵,基輔不斷向西方要武器以扭轉戰局;另外烏克蘭也獲四國領袖支持,給予歐盟候選國地位。

義大利總理 德拉吉:「今天我要說的是我到訪最重要的訊息,就是義大利希望烏克蘭入歐盟,希望烏克蘭擁有候選國地位。」

這回三國領袖搭乘夜班火車前進基輔,極具象徵性意義。過去澤倫斯基批評德、法支援拖拖拉拉,武器遲遲送不進烏克蘭,德國又不願切斷與俄羅斯的能源經濟關係;馬克宏日前說不要羞辱俄羅斯的言論,也激怒烏克蘭人;義大利提的和平計畫,烏克蘭則怕被施壓放棄領土。這次四加一的會面,無疑要重塑友好關係。

這天在大批人員簇擁下,四位領袖也前往基輔郊區,遭俄軍砲火猛攻的伊爾平,穿著西裝的四人,身上沒有明顯的防護裝備,但四周被重裝士兵包圍,站在滿目瘡痍的建築前神情嚴肅,聽取烏克蘭官員說明俄軍的殘暴行徑。俄羅斯國安會副主席嘲笑這場訪問「零作用」,只給了烏克蘭歐盟成員資格和舊型榴彈砲。

目前俄烏最激烈戰火,依然集中烏東的北頓內茨克,當地親俄民兵表示撤離平民失敗,公布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居民拎著行李,站在毀壞的住宅前;而留在當地的民眾,對戰火下生活也很是無奈。

北頓內茨克居民:「我們火柴快用完了,沒有燈、水、瓦斯,我們跑出去打水,有時候她可以拿到,隊伍排很長。」
 

與北頓內茨克僅一河之隔的利西昌斯克 (Lysychansk) ,也遭到俄軍戰鬥機攻擊,擊中平民躲避的文化中心,造成至少3人死亡。而就在烏東戰事告急之際,北約盟國國防部長齊聚布魯塞爾,討論加強聯盟東側邊界計畫,以阻俄羅斯進一步侵略。

北約祕書長 史托騰柏格:「俄羅斯侵略大大改變形勢,所以北約必須維持,可靠的威懾力和強大的防禦力。」

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拉脫維亞,在會上要求北約在波羅的海部署更多軍力。同一天,美國空軍兩架F-35閃電II戰鬥機,和一架KC-135空中加油機,齊齊低空飛越波羅的海三國首都,要展現美國的承諾和保證,烏戰後波羅的海國要求北約增加十倍部隊,但成員間尚未達成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澤倫斯基#馬克宏#蕭茲#德拉吉#伊爾平#基輔#北頓內茨克#北約#波羅的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46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