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東戰役危!俄軍焦土加重砲 澤倫斯基籲快給重武器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0:23

烏東戰事進入關鍵階段,俄軍在焦土作戰和重砲攻擊下,在戰場上不斷小有斬獲,已經快取得資源豐富的頓巴斯地區所有控制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來每天都向西方喊話,需要更多重武器來反制俄軍長程重砲方面的優勢。而就在這個時候,北約祕書長赴荷蘭,與七國領袖會談,強調北約需擴大提升戰備;北約國防部長也將齊聚布魯塞爾,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領軍,協調對烏軍的援助。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烏戰爭的烏東頓巴斯之役,現在進入最後關鍵階段,俄軍把大部分火力都投入頓巴斯地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 烏軍在北頓內茨克市和哈爾科夫區域,正承受痛苦損失,一再呼籲西方盡快提供更多重武器,特別是反彈道飛彈系統。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今天飛彈襲擊利維夫和特諾皮爾 (Ternopil) 地區,我們不斷告訴我們的夥伴,烏克蘭需要現代飛彈防禦系統,我們國家還沒有足夠的量。」

戰前人口約10萬的北頓內茨克,現在成了頓巴斯之役焦點,俄軍已掌控約80%,並摧毀所有聯外的三座橋梁,由於俄軍採用焦土作戰和重型火砲,烏軍已經被逼退到工業郊區。目前還有約1萬2千人留在城內,其中500多名平民,包括40名孩童,與士兵受困當地的阿佐特化工廠 (Azot) ,宛如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翻版,俄方表示週三將開啟人道走廊。

距北頓內茨克約20公里的城鎮,在烏克蘭國家警察協助下,急忙撤離躲在地下室的平民,大多數是老人,背起行囊狂奔,老婦人走得氣喘吁吁,要躲避戰火。如今烏克蘭在戰場上每天100多人喪生,另外數百人受傷,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表示,烏軍僅收到向西方要求的武器10%;西方承諾提供北約標準武器,包括美國先進火箭,但部署需要時間,也需要西方持續支援。
 

CNN記者 韋德曼:「這場演習是要讓烏軍習慣使用西方武器,這是美國點五零機槍,發射義大利子彈,不過有個問題,我們被告知沒有足夠的西方彈藥。」

即便是演習,許多火力依然是蘇聯時代的庫存,俄烏戰爭武器消耗之快,讓北約也敲響警鐘。

北約祕書長 史托騰柏格:「今晚我們討論,需要更強大和提前戰鬥準備,要更高的準備和更多預先配置的裝備和補給。」

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在海牙,與荷蘭、丹麥、波蘭、拉脫維亞、羅馬尼亞、葡萄牙和比利時領袖,進行非正式會談,強調北約必須在鄰接俄羅斯的東部邊境建構更高戰備,強化武器能力;月底北約也將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高峰會,到時候將通過未來十年的新戰略概念。法國總統馬克宏14號則抵達羅馬尼亞,視察距黑海不遠的空軍基地,也與北約反應部隊的法國和比利時士兵,坐下來共享餐點。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們將盡全力繼續阻止俄羅斯的戰爭作為,幫助烏克蘭人和他們的軍隊,並繼續談判,但是以一種可持續的方式,我們需要保護自己、威懾且存在。」

為了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歐盟週三將與以色列和埃及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以色列將透過管線把天然氣輸往埃及,在埃及液化後再送往歐盟國家。而俄羅斯舉辦的第25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也從週三起登場,不過今年由於西方制裁,這場俄羅斯版達沃斯,恐看不到西方企業巨頭或歐美國家領袖。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培斯科夫 (Dmitry Peskov):「事實上外國投資人不只從美國或歐洲來,更多外國投資人來自中東、中國、印度、印尼、菲律賓,和數十個其他國家。」
 

克里姆林宮試圖淡化看不到西方外資的窘境,強調人口更多的亞洲國家參與更為重要,俄羅斯總統普欽則預定週五針對國際經濟情勢發表演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頓巴斯#澤倫斯基#北頓內茨克#重武器#北約#馬可宏#聖彼得堡經濟論壇#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960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