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給台忠告未提「台、陸」 學者:因一中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9:13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香格里拉對話」上,首度被動回應了給台灣的忠告,不過這長達三分多鐘的忠告中,並未直接提到台灣和大陸,學者分析,是因為烏克蘭過去跟大陸,也類似簽署一中的協議!

圖/翻攝自Twitter @VolodymyrDotCom

 
烏克蘭東正教大牧首伊皮法紐斯一世:「我在此代表烏克蘭人民誠摯感謝部長以及台灣人民。」

他是烏克蘭東正教大牧首,鏡頭的那一端,是我外交部長吳釗燮!

外交部長吳釗燮:「俄羅斯發動戰爭侵略烏克蘭令人髮指,台灣與國際社會一同譴責俄羅斯,」

 
這個月10日,吳釗燮透過視訊,宣布捐給烏克蘭東正教會120萬美元,就是要強調Taiwan can help;而為援助烏克蘭,台灣已募得約9.3億元的善款,及650噸的物資,這台人的善心,烏克蘭點滴心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開戰百日後,首度在國際間的視訊會議上,被動給了台灣忠告,外交途徑,是事前化解衝突的重要手段但爆發戰爭,其效果有限!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我國也將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軍民一心,向世人展現,堅定自我捍衛的,決心與能力。」

只是澤倫斯基的三分多鐘忠告,卻也通篇未提台灣和大陸!

外交學者黃奎博:「烏克蘭跟大陸的戰略夥伴協定,在2011年簽訂的時候,裡面就已經提到了,會遵守一個中國的原則,澤倫斯基沒有說,台灣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覺得我們就應該千謝萬謝了,而不要自己無限腦補,覺得說澤倫斯基,藉著這些話在挺台灣,以烏克蘭跟中國大陸,最近的這些戰略合作關係來講,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台灣不要高興太早,因為烏克蘭本來就是承認一中,外交國際上的眉角,看來澤倫斯基小心拿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澤倫斯基#一中#外交#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97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