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陷難民危機 聯合國:軍政府鎮壓致百萬人流離失所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2:33
緬甸人對軍政府最高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非常反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緬甸人對軍政府最高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非常反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在5月31日表示,緬甸軍事政變後的高壓統治,將緬甸境內流離失所的人數,推升到超過100萬人。人道協調廳也警告,隨著雨季逼近和持續不斷的戰亂,將使情況更加惡化。
 

人道事務協調廳表示,自從翁山蘇姬的民選政府2021年2月遭到推翻後,已有將近70萬緬甸人被迫逃離家園。緬甸民間組成的民兵團體在全國各地作戰,反對政變;軍事執政當局則猛烈鎮壓。人權團體指稱,軍政府的手段包括:夷平村落、大規模殺人,甚至對平民發動空襲。

 
緬甸境內流離失所的人數,近期推升到超過100萬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早在政變之前,緬甸境內估計已有34萬6千人流離失所,其中包括在緬甸、泰國和中國邊界地帶,因為政府與少數民族反叛團體長期衝突而飽受影響的人民;以及在2017年暴力鎮壓期間,被迫逃離家園的洛興雅穆斯林。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指出,自從政變以來,估計有超過12萬名平民的家產,不是被燒掉就是遭到摧毀;而隨著雨季不斷逼近,正對當地民眾造成更大的威脅。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曾想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危機,然而軍政府與反對派卻沒有達成實質共識。緬甸軍政府最高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甚至在3月表示要消滅反對派。根據當地的監察組織統計,自從政變以來,緬甸軍政府已在暴力鎮壓中殺害了超過1千8百人,並逮捕了超過1萬3千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翁山蘇姬#難民#敏昂萊#軍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61

0.2081